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約二十年

如約二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無法平靜了。終於知道了你,終於相約了你。

  真不知,想起當初,是苦澀還是幸福;是無奈還是憧憬;是割捨不下還是哀怨惆悵。

  我卻是激動起來。

  似宿命的安排,像還債的應驗,怦怦心動,追溯二十年前的你我。

  就在昨天,你離去的背影留給我捉摸不定的迷惑,那散着清香的悠長悠長的黑髮,那窈窕的修長的身姿瀰漫著誘惑。我是君子還是小人,就在那個溫柔月清的夜晚,我導演了夢寐以求的相聚,原以為我可以與你相融,我應該與你相融的。

  我迫不及待脫去你和我糾纏身體的衣裳。感覺到你的顫抖,還原成亞當與夏娃的本真,在黑夜我嗅到了你少女美妙酮體漫出的芳香與聖潔,我甚至看清了那閃着清純而潔白的曲線,不能自禁。

  這是多麼迷人的盛宴。

  這是多麼銘骨的畫面。

  這是我第一次凝視的完美。

  然而,悄然襲來的刻不容緩地砸在心上的竟然是退卻。當時已茫然。

  今天細想起來,原來這份愛情之重是我無法扛住的災難。

  是褻瀆,是冒犯,是厚顏無恥,是相惜保全,是············

  最後,我終是離開了你的身體。

  懦弱得想哭,願鑽入地縫,後悔如潮水般湧來。這成了我背負的債,二十年一想到你,或是有關你的消息,這債就利滾利,像雪球壓在頂上。

  就想:我該要了你的。

  我原本就當要了你的。

  參加工作后,我們曾有短暫的聯繫,仍記得你粗獷揮毫下細膩的言語與溫存,可是,不知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事,我再次丟失了你。這一丟竟是整整二十年,物是人非,已是他人婦亦成她人夫,造化弄人呀!

  於是,為生存而奔跑,為生活而折騰,不敢輕易去觸摸塵封的甜蜜,一碰就疼的撕裂,竟在二十年的今天相約了你。

  原以為可以平靜面對了,可是你的電話,你的短信,憑空增添了我無盡的期待。

  何時相見如何見,穿什麼衣服配什麼鞋,吃什麼飯菜喝什麼酒。

  我原來是着魔了。

  時間越發緩慢起來,牽挂回憶越發頻繁起來。心潮起伏終於是體悟了他的真味,竟像戀愛中的男孩,滿眼滿腦滿心都是你,折磨恰似溫柔。

  我是否是輕佻了。

  我也想撒撒野,獨在你面前。虛假,世故都統統滾開。

  不設防的我,是否能感化你也和我一樣,相融。

  我是難於平靜了。

您正在瀏覽: 如約二十年
網友評論
如約二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