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故事結局,鋪滿憂傷

故事結局,鋪滿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初次遇上 雨漸漸的下,漣漪了整個小鎮,撐着雨傘的人們繽紛了整條街。不時有一兩片的枯黃的樹葉落下。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雨,看着一大片一大片,蔓延到盡頭的傘花。凄凄涼涼冰冷的風透過窗放肆的向我襲來,我開始從手到腳到心,完全的沉淪,冰冷……

  撕裂那一席的微涼,想找回當初的音韻。想不到春去秋來,轉眼那年掠過天空的飛燕都已經消失。在夜晚,默默細數我的孤單,孤單浸透了全身,到最後連呼吸都變的困難。

  眼淚陪我渡過了一個又一個冰涼的夜晚。發線有了白雪的痕迹。

  發現每次只要佇立窗前,我的思緒總會轉的很快,那一股股的風,快要吹傷了我,快要淹沒在這連天空也死灰一片的時光里。掌心的紋路總是那麼清晰,背面的傷痕總是那麼鮮艷。為什麼你總是讓我憔悴?

  一個人在這樣的天,雙手靠在結霜的窗沿。眼淚布滿我的眼眶。孤獨的味道,開始瀰漫。等待那一束陽光,照我臉上。絕望的是,那麼厚重的鉛層,我連天空都難以看清。怎麼才能等那一束的陽光。

  當年,山上碧落,門前霜結。當年,你在寒梅月光中,許我一世諾言。那年,你的微笑盛開了一個冬季,我陪你幸福了三個冬季。霜沒,遍地的殤。

  歲月流淌,纏繞身旁。

  是你教會我愛,是你教會我體貼,是你教會我感覺,可是教會我這些的人離開了。指尖的淚痕,沒入手掌,那痛刻骨銘心。

  時光是一首不會停下的旋律,有着高潮,有着結尾,有着微笑,有着眼淚……

  昨夜相逢,沒有月亮的晚上,淡淡的星,淡淡的痛。彼此就這麼像陌生人一般走了過去,不曾相識,亦沒有回頭。

  漂泊在時間的河流上,或許我只是你小小的過客,所以讓你停留一刻的資格也沒有。要我怎麼訴說,勇氣漸漸磨滅。

  站在窗前,雨漸漸的下,撐着傘的人,慢慢的走。時間就這麼不回頭。紛飛的淚,褪不盡滄桑。流螢的悲傷,埋葬着誰的美夢?

  似水的流年,流淌着,磨滅了幽香,季節的輪迴,消失在水中央。誰又在孤獨的文字里流浪,誰又是誰的彼岸?

  氤氳在心中的話,在我心頭氤氳成一首憂傷的旋律,定格着我對你的感情。重複播放着你最愛的天空之城鋼琴曲。你說其中蘊含的感情,像一朵盛開千年的花朵,永不衰敗。

  我聆聽着這首旋律,憂傷的旋律,發現你早就不再我的身邊,那朵盛開千年的花朵,塵埃落定后,徒留一處悲涼的荒蕪。

  冰冷的手,沒有溫度。怎樣也溫暖不了,這一季,盛開千年的花都敗落了,我應怎麼回憶從前。那氤氳在心中的話,像是為伊人撲下了紅妝,快融入了那首天空之城鋼琴曲里,我隨着旋律輕輕的哼着那些話,惆悵滿懷,漸漸流浪。

  多想和你一起細數黃昏,多想幫你拔那時光在發線上留下的白雪的痕迹。

  多想和你慢慢的變老,奈何時光流逝,轉瞬萬年,早以忘了當年音韻。

  再美的故事也有結局,我們註定的結局,常使我淚流滿面,獨自悲傷。

  徘徊在城外千年,使我成為一個戲子,微笑着演繹憂傷。

  —原創隨筆,:

您正在瀏覽: 故事結局,鋪滿憂傷
網友評論
故事結局,鋪滿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