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

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意闌珊,倚一池春水,拾一片幽然。

  我一直在文字之海尋覓一座溫暖的城池,

  轉身,落寞蒼涼不再有。

  ——題記

  三月。伊始。紫陌花開。

  山水。煙景,拾情畫意。

  春暖花開時,我便在桃花源遇見溫婉的你(紫姐)。你將溫柔淡雅像夢網一樣撒開,不經意的舉動你不知道澆灌滋潤了多少乾涸的心際。你將真情種子灑在家園裡,我便在其中攬下一縷不倦的柔情,隱匿在心底。

  被太陽親吻過後的地平線上,有一個忙碌的背影,不論風雨,不論天晴,總是在相隔千里之外敲擊鍵音遙寄溫馨。夕陽倦了,無所謂日暈月華,無所謂天光霞影,你延綿不絕的問候關心,總是一如既往的出現我的耳際空間里,習慣安安靜靜聆聽你的叮嚀和腹語,喜歡懶洋洋和你談天說地,不管雲里霧裡,數一數日子,已經逾越了半個春季。

  簾外滿樹桃紅,將空氣凝成一種不可抑制的陶醉,但始終不及你燦爛的笑魘,我用清淚浣洗陽光,讓你的美麗更加純凈透亮。

  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我常對你說。結交在相知,甚比骨肉親。你常對我說。頓時,暖流穿透我的每一根神經,滿腔的感動縫補我的絲繭般的憂愁。未曾問過,關於你的所有,因為我覺的那是多餘。

  一張清秀素凈的臉,一雙靈動清澈的眼,一顆善良美麗的心,我的字句無法詮釋你的全部,但我記得那道靚麗的風景中的倩影是你,是你····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衷心感謝你將我當知己對我訴柔情道衷腸,無法言喻的快樂恐怕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享受漫步在你的字裡行間里,品味你細膩婉約的清韻心語。我受寵若驚被你捧在手心裡,對我噓寒問暖,真心實意。與你失去幾日的聯繫里,若兮的心仿若折翼,毫無生氣。因為,我在想你。姐姐,你可知否?

  記得我遇上小麻煩,你比誰都熱情牽着我走出困境。記得在你光環的照耀下,我認識了廢寢忘食,工作努力的清風哥哥。心思縝密,多愁善感的靈兒姐姐。和藹可親,才華橫溢的窾衋哥哥。淡然鎮定,溫柔婉約的雪兒姐姐。妙筆生花,感情豐富的淺淺。當然,還有現在很多關心我的以及我關心的兄弟姐妹們。當我發覺我出現在你的文章里,我落下了幸福的淚花。友誼的眼神不會沉默,每一份情意,每一絲牽挂都在心田燃着火。即使在冬季,我也有抵抗力。也許,計劃趕不上變化,也許,在某天我們要說再見。不用難過,不必遺憾,因為我們擁有曾經在一起,值得用一生去銘記,去追憶。

  淡淡的心,深深的情,我們在本季收穫友誼。農人攢着希冀,我們泛着喜悅,我們心心相惜。閉上眼,仿若多瑙河就在窗外流動着,仿拂藍色土耳其也不再憂鬱。聽,蘆葦里藏着水鳥為我們的相識一場彈奏新的樂章,難道有誰想因為錯過而遺憾嗎?

  綿綿的細雨,又開始飄落。我想借黛草柳林向你們致謝,感謝你們對我的體貼和關心。我想用花海流雲給你們做謝禮,掬萬縷清風表敬意。

  憑着這種緣份,憑着這份感情,不知道何時我們開始以水墨文字調合,以馨香溫暖摺疊,攜手演繹每一天的現場直播?

您正在瀏覽: 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
網友評論
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