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女孩子的哭

女孩子的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哭是女孩子的標誌之一。這個特徵使得女孩子能充分展露她們柔弱的一面,令男孩憐惜地感受着她們的憂傷的同時,更能深深理解一個淺顯的道理,那就是女孩子生來不是被男孩尊敬的,而是被男孩來愛的。

  因此女孩子不必羞於在男孩面前哭泣。偶爾令男孩感到你的泣聲隱隱可聞,更能增添你的魅力。

  女孩子其實是很令男孩子羨慕的。不管什麼苦和痛,傷和憂,都可以一哭了之。不管是否真的了之,反正當時心頭確是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比之痛苦憂傷湧上來之時,不知是順暢了多少倍。

  男孩就沒有這份福氣了。不管有多大苦多大難,男孩都得先埋在心底。或抽煙,或酗酒,樣子雖然可以做得十分的瀟洒十分的酷,但哪裡能倒出半點傷痛?

  不是男孩們沒有淚,是因為有好事的古人先給他們上了綱:"男兒有淚不輕彈。"輕彈者,非男兒也。而男子漢大丈夫最怕的就是人家說他不象個男兒。

  所以,身為男兒,我最羨慕的,就是能象我身邊的女孩子一樣,可以在傷心的時候,痛痛快快的,淋漓盡致的,無所顧忌的大哭一場。當然,這只是我的奢望。

  我最欣賞哭泣中的女孩,覺得那時她們美極了,如露水中的花蕾,細雨中的綠草,晨曦中的薄霧,如她們的淚水一樣晶瑩,如她們的泣聲一樣清新。

  下面略略數出我曾遇到過的哭泣的女孩子,和大家一起分享她們的晶瑩的淚珠和淡淡的憂傷。女孩子A的哭:夏日的雷雨

  她是我懂事以來,第一位在我面前流淚的女孩。

  那時是讀高中的時候了。她在我家玩,聊天。她忽然要求我把所有她送給我的賀卡、書信,統統燒毀。我愕然。也不知我說了些什麼,好象意思是說我會保存到來世,反正是婉拒了。

  後來她沉默了。因為她背對着我,我不知她已在默默地流淚。

  正納悶着,忽然聽她匆匆說了一句"我走了。"就見她奪路而去。因為始終背對着我,直到她離去也沒見到她的臉和她的淚。

  憑直覺我知她哭了。事後她也承認了。但是哭泣的原因,她說她也不知。難堪?失望?感動?後悔?我問。好象都不是,又好象都有一些,她說。

  她的那個要求和她的淚水來得一樣的突如其然,莫名其妙。如夏日裡的雷陣雨,轟隆一聲,已全身濕透。在女孩子的淚雨下,男孩子根本無法躲避。

  女孩子,就是這樣。女孩子B的哭:一朵綻放的小花

  她是個自信且倔強的女孩。從來沒聽她說過"我錯了"、"我後悔了"之類的話。因此我從來不認為可以見識到她的淚。

  我們通了很長時間的信。那時候說是知己一點也不過分。我分擔著她的所有煩惱,也分享着她的所有快樂。而我的傷我的痛,她寧願不知不提不想不問。

  後來,我們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另一半。鴻雁傳書的日子也結束了。

  再後來,在我的一個生日里,我意外地收到了她寄來的生日卡。簡單的幾行字句也是常見的問候語。只是在她的署名旁邊有個美麗水跡,如一朵綻放的小花,把她的名字淡淡地化開,化成我心底遠久的回憶。

  她是個細心的女孩,從來就不會有多餘的液體滴在信紙上弄亂她的心思和漂亮的字跡。這次,在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濃濃的懷念中,忍不住湧出的淚水終於令她卒不及防……女孩子C的哭:只融於淚的巧克力

  有一段時間,她的心情極低落。原因當然只有一個,為情所困。

  我知她的心事,卻不知以什麼身份、什麼方式去安慰她、幫助她。因為她的心事不是她主動說給我聽的,而是憑我敏銳的直覺和縝密的分析得知的。

  她的心事深深地鎖在她心底,無論快樂或憂傷,都是自己獨自品嘗。哪怕是她最好的朋友,也只有揣測的理由。所以唯一能做的,只是常常打電話給她,海闊天空地聊,希望她能快些快活起來。

  有一次,我打通她的電話。才聽她開口我就知不對勁。她的聲音嘶啞哽咽,低沉無力,與往日的圓潤醇厚差之千里。

  怎麼了?哭了?我小心地問。

  電話那頭沉默半晌。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佚名

  不是的……我在吃巧克力……吃多了。

  這是我豈今為止聽到的最富有創意、最具美感的解釋。我一時無言。事後得知,她那時已整整哭了半小時,一盒巧克力也幾乎全融於口。

  哦,忽然想起了某個品牌的巧克力的廣告詞:只融於口,不融於手!可是這一盒,與其說是融於她的口,不如說是融於她的淚……女孩子D的哭:笑聲中的淚

  最讓我無法想象的,是她在笑聲中淌淚。

  如果她不說,我真的永遠都不曉得。因為她那時真的是在笑,笑得那麼天真,那麼真切,絲毫感覺不到她有哪怕一點點的難受。

  我們從沒見過面,但並不影響我們的交流。我們是網友,網絡就是我們交流的紐帶。我們在網上扮演着一對天羨人憎的情侶,在聊天室里做着親熱的emotion,說著動聽的情話,經常嚇走一些陌生的網蟲,剩下來的都是腸胃功能極好、心理素質極佳的網蟲。

  我們也常常通電話。憑着悅耳的嗓音,想象着美麗的對方。但我們並不因通電話而混淆我們在網上和生活中的角色,雖然我們也聊些生活中的事。

  我知她總有一天會不經意地問到一個問題。就是那天。

  是在家裡吧?她問。

  是的。我答。

  每天都是老媽子煮飯給你吃?

  不,我父母不和我住一起。

  哦?一個人住?

  不……兩,兩個人。

  哦?……你已……

  是的,我已經……

  沉默。我們都沉默了。我感到了從來沒有過的難於忍受的寂靜。正當我思索着如何打破僵局的時候,傳來了她亮麗的笑聲。聽得出來,她是發自內心的笑,不是做作的笑。連我也跟着笑了起來。

  後來,她告訴我就在笑聲中,她的眼淚湧出來了,因為心裡莫名其妙地泛起一堆難受。我很吃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察覺到我面前的女孩子在哭。

  這一次,我失職了。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女孩子的哭
網友評論
女孩子的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