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在本周的日曆上,有一個光輝的日子——1月1日,這標誌着華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輪,標誌着時代的航船乘風破浪,偉大祖國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一年。同學們,在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刻,你是否已經滿懷希望和憧憬,做好奔向2015的準備了呢?在此,我想送給你們三樣法寶,讓它伴隨你們健康成長。

  第一個法寶是珍惜時間。

  對時間的態度,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世界觀。在每天快要結束的時候,大家應當認真反思你在這一天的所作所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講?上自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業時,你是否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誘惑而虛度時光?在周末,你是否因為貪玩而無暇顧及書本?

  2014年,大家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都化作人生的財富。而今天,我們將又一次迎來充滿希望的新年,大家不禁要感嘆時間過得太快了。期中奮鬥的硝煙似乎剛剛消退,期末考試的戰鼓又敲響了。面對緊張的期末考試,有兩個辦法教給大家:一是統籌計劃,惜時如金。有人說一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一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出了59倍!二要見縫插針,持之以恆。“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第二樣寶物是學會做人。

  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說得好:“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我對大家的建議是:一、要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二、要熱愛祖國。熱愛祖國要具體化,不能空洞無物。同學們要熱愛學習、熱愛老師、熱愛學校、熱愛父母。三、要艱苦奮鬥。現在吃不了苦,成不了才;今後吃不了苦,成不了事。只有艱苦奮鬥,長大才能成大才,今後才能成大事。四、要能與人相容。必須對已嚴、對人寬。寬容別人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智慧。

  第三樣法寶是學會學習。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我們必須來一次學習上的革命,那就是主動學習,愉快學習,終身學習。其中,快樂學習是學習的最高境界,懂得學習的人不如喜愛學習的人,喜愛學習的人,不如以學習為快樂的人。縱觀古今中外,凡學有所成的人,無一不是以從事學業為快樂的人。期末考試已經臨近,這就好像是老師和家長對我們進行的大閱兵,我們要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的接受來自師長們的大檢閱。真誠地希望每一個同學,不僅要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還要做一個以學習為快樂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主動學習,終身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學有所成。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最後預祝全體師生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快樂、學習進步、天天幸福!

您正在瀏覽: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5迎元旦,送祝福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