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魚愛上貓

當魚愛上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序:當魚愛上貓該怎麼辦?初看不免想笑,細想過後,我卻深深悲哀於這段感情的殘酷,震撼於這段感情的神奇,飛鳥和游魚可以相戀卻不能相守,藍天和碧海可以相守卻不能相依,魚與貓呢?一點也不可笑,在他或她面前,仔細想想,你像魚嗎?

  魚愛上貓,是悲劇的開始。

  魚在水裡,貓在路上,正如飛鳥愛上游魚,註定沒有結局。

  魚是貓的美餐,魚愛上貓甚至不如飛鳥愛上游魚,相愛的結果是自身的毀滅。

  魚愛上貓,不外乎有兩種結局——為自己放棄愛情,為愛情放棄自己。

  魚是魚,貓是貓,不要妄想貓會為了愛放棄吃魚,愛情最經不住的就是本性的挑釁。魚愛上貓,如果堅持着為愛奉獻為愛犧牲,那就要認定走一條殘酷的路。如果魚愛貓愛的超越了一直被當作美餐的尷尬:超越了永遠毫無平等可言的凄涼,超越了這一切的一切,那麼這種愛是神聖的,為這樣的愛失去自己,同樣令天地動容。既然身為一隻愛貓的魚,就得忍受一切的不公平,他傷了你,你就在水下好好的撫平傷口,魚愛上貓,永遠也不用擔心被貓疏遠,好好保護自己,既然愛他超越了自己,就該寬容他所有的傷害。路,是自己選的。你愛他,你在水裡,他在陸上,保持這樣一個安全的距離,他會跟隨你一生一世。你——可以很幸福。

  魚是魚,貓是貓,不要妄想貓會為了愛放棄吃魚,愛情最經不住的就是本性的挑釁。魚愛上貓,如果你為這份愛不值,如果在你心中,這份愛無法讓你淡化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理想,如果你不甘心一味付出,那麼堅守着這份愛將毀了你一生無數種幸福的可能,魚的世界與貓的世界相差太遠,你不是聖人,可以寬容一切忍受一切。魚愛上貓,只在你心裡的某個角落存在就足夠了,放棄他,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愛情不是你生活的全部,理性的你應該能想得明白,如果你愛的不忘我,這一段牽牽扯扯註定是你一輩子的累贅。魚愛上貓,如果無法忘記自己不是魚,所有的一切不過是場鬧劇。放棄他,你可以很幸福。

  魚愛上貓,我們無權認定魚該為貓失去自己,還是為自己離開貓。愛情是神聖的,沒有所謂的對錯。

  然而你說你是魚,你說他是貓,我看到這兒笑了,上面這兩種結局你都不會喜歡,那為什麼要認定你是魚,它是貓。魚與貓的尷尬是宿命,而你們不是。你不是魚,他也不是貓,愛情無法讓魚變成貓,也無法讓貓變成魚。然而愛情卻可以讓你改變,讓他改變。覺得自己像魚,那就努力擺脫水的禁錮,讓自己看起來像一隻貓;覺得他像只貓,那就努力感化他,關懷他,愛他,讓他甘心做一條魚。為了愛情放棄自己,還是為了自己放棄愛情,魚愛上貓不過是這兩種選擇的極端,愛情要求雙方的容忍和付出,改變像魚的自己,改變像貓的他,愛情和自我本應是共存的。不要把你與他的一切想得如魚和貓一般殘酷,你的面前沒有宿命,你是自由的。只是你,傻傻的認定你是魚,它是貓,硬生生的插進一堵高牆,不敢改變!

  本文作者:黃志偉

您正在瀏覽: 當魚愛上貓
網友評論
當魚愛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