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婚宴上,我被稱為“九姨太”

婚宴上,我被稱為“九姨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婚宴上,我被稱為“九姨太”

  有句歌詞說,從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過舊人哭。如今的李傑是有了新歡,不記得我這箇舊愛的好了,可回想三年前,他也曾跟我有過一場熱戀。

  我跟李傑都是江夏人,認識他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有很多女孩子追,因為他人長得帥,家裡又有房有車,條件在我們那裡沒得說。李傑是在單親家庭里長大的,他6歲時父母就離婚了,他媽媽很能幹,一邊做生意一邊養大他,這幾年又蓋了棟房子,還買了輛小車給他跑客運。

  李傑是個很自我的男人。那時,他確實很喜歡我,談了一段時間戀愛后,他就對我難分難捨了,說讓我搬到他家去住。我是個比較傳統的女孩子,雖然很愛他,可想到我們畢竟還沒結婚,就有些顧忌。你猜李傑當時是怎麼做的?他叫上了一個朋友,跑到我租的房子里把我所有的生活用品統統搬上了他的車,說:“你人什麼時候過去,自己考慮吧。”

  2005年12月,我們認識半年之後,就結婚了。拍結婚照時,李傑看到他一個朋友剛剛拍了套1888元的,就嚷嚷着要跟我拍2000元的,還回去找他媽媽要錢。他媽說以後用錢的地方還很多,讓他省着點,就給了他1600元錢,他當場就把錢撒了一地,跟他媽媽吼道:“我說2000就是2000,你給我1600元錢拍二婚的?”

  李傑在婚禮上揮金如土,他似乎要通過這個向我表明,他有多麼地愛我。別人的婚車除了主婚車外,其餘只用綵帶裝飾,而我們結婚有10輛婚車,全部鋪滿鮮花——這些花是我們特意跑到武漢的花市上批發回來的。

  結婚那天,我們大擺宴席,李傑的人緣很好,一大幫哥們兒都趕來為我們慶祝。結果,席間他的一個好朋友喝多了,在我們敬酒時沖我大聲說:“還是九姨太漂亮些啊!”我問他“九姨太”是什麼意思,他笑得很曖昧:“你還不知道啊?你是李傑的第9個女朋友嘛!”我只好擠出一絲笑容來掩飾自己的尷尬。

  懷孕時接到“小十”來電

  我們結婚的第二年,婆婆就出去打工了。當初蓋房、買車的時候,她曾找親戚借過債,還差幾萬元錢沒還。她說,他兒子跟我都不是能存錢還債的料,這筆債,還得她出去掙錢來還。

  知子莫若母,婆婆說的一點都沒錯。雖然李傑一直在鎮上跑車,每天還口口聲聲說上街去守生意,可實際上,他收了兩個人的車錢,就會馬上跑到鎮上去打麻將、鬥地主、炸金花。雖然窮得要命,李傑卻只抽三五的煙,身上也只穿名牌。我結婚時帶來1萬元的嫁妝,另外我還有一張8000元錢的存摺,裡面的錢全都被李傑東挪一點、西要一點,給敗光了。

  沒多久,李傑就跟我說他要到武漢去做事,然後跟着鎮上的一個哥們兒跑了。後來我才知道,他的那個哥們兒在武漢開了賭場,讓他去幫忙開車接送客人。他本來賭性就大,在等客人的間隙,他哪裡忍得住呢?我那時已經懷孕,辭了工作在家裡待產,可自從他去了賭場上班,就沒再給過我生活費,還經常找我要錢。

  說出來不怕人笑話,有一次,我身上真是連買米的錢都沒了,就去翻家裡的存錢罐,這裡面有我以前丟進去的不少硬幣。然而,倒出那些硬幣后,我傻眼了:裡面只剩5毛和1毛的分子錢,兩三百枚1元的硬幣全不見了——李傑這個賭徒輸紅了眼,竟然連這都給我偷走了。

  更可氣的是,在我懷孕8個月的時候,有一次李傑回家來吃飯。把手機丟在了茶几上,一頓飯下來,他的手機響了3次,每次他都掛斷了。我問他怎麼不接電話,萬一誤了生意怎麼辦,於是第4次,他接了。對方只來得及“喂”了一聲,他就說:“你打錯了!”

  可他的電話不隔音,我聽出對方是個女人。我把他的手機拿到屋外的菜園子里,回撥了過去,問她找誰,她報出了李傑的名字,態度極不友善。回屋后,我問李傑那人到底是誰,李傑還是說他不認識。我火了,問他:“你不認識她,她怎麼能說出你叫李傑?”李傑也發了脾氣,說他就不認識,我愛信不信。

  直到現在,李傑都沒承認他的這段婚外情,可我後來從他的朋友處得知,對方是他在賭場認識的,前後貼了1萬多元錢給他用,我有一次發脾氣摔了他的手機,那個女人第二天就給他買了部新的。

  被迫用計將婆婆“套牢”

  說良心話,李傑雖然不像話,可婆婆對我真的還不錯,但迫於生計,我不得不打起了她的主意。

  我從懷孕到生下兒子,全都是自己照顧自己。孩子出生后,我媽心疼我,過來幫我帶孩子。正好趕上我們村修水溝,每戶要攤300元錢,我媽看見李傑啥都不管,堅持要我打電話叫他回來。李傑回家后,我找他要錢,他說沒有,可我從他的口袋裡搜出了幾張一百的。李傑從我手裡一把搶回錢,出門就發動車子走了。我媽氣得要命,馬上回家不管我了。

  李傑在賭場上把他的車輸掉了,後來他開賭場的那個哥們兒也出事了,自己都東躲西藏,李傑就更沒地方住了。去年10月,他找了家餐廳做服務員,他那時可能確實很後悔,工作非常勤奮,幾個月時間就升到了主管。雖然有了工資,他還是一分都不寄給我——他大手大腳慣了,這點錢根本就不夠他花的。

  今年過年前,我跟婆婆說你兒子不給生活費,我要帶孩子又不能出去工作,日子過不下去了。婆婆說她那邊工作很忙,臘月二十八才能回家。我立即在電話里發作了:“我等不到那個時候了!現在別人家都在辦年貨,你還不回來,你們家就等着辦喪事吧!”婆婆嚇了一跳,趕緊跟單位請了3天假回家。

  婆婆回來后,連着給他兒子打了兩個晚上的電話,讓他回家一趟,李傑每次都答應了卻不見人影。第三天,婆婆嚷着要回去上班,我怕她丟下我跟孩子不管,就跑到我姐姐家借了幾百元錢,立即坐車到了武漢。到武漢后,我給婆婆打了個電話,說我要在這邊打工賺錢養活自己,兒子就交給她帶了。我知道我這樣做很不厚道,但只有這樣,我才能把她留在家裡帶孫子。否則,我一個人分身乏術,怎能又帶孩子,又賺錢養家?

  婆婆無奈之下,只好打電話向單位辭職了。

  我願將他拱手讓給“小十一”

  今年3月,李傑終於回家了。我們商量了半天,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婆婆還是出去打工,我媽幫忙帶孩子,我跟李傑每人每個月出300元錢給我媽,作為孩子的撫養費。當時,婆婆還逼李傑寫了保證書。

  可從6月份起,李傑就沒再往我媽的賬號上打過錢了——原因是,“小十一”出現了,他倆要在外租房、開銷很大。這個女孩居然是90后的,比李傑小10歲,跟李傑在同一家餐廳做迎賓。她在電話里對我說過,死活都要跟李傑在一起。

  這個時候,我已經沒力氣再跟李傑吵架了。我把他叫了出來,一邊吃午飯一邊談判。他點了一桌子的菜,津津有味地吃着他的毛豆、刁子魚和鴨脖子,我只要了一碗皮蛋湯給自己“降火”。這次,李傑很坦白地說,他跟那個迎賓正在談朋友。我問他:“你一個有老婆有兒子的人,有么資格談朋友?”他撇撇嘴,一副很不屑的樣子。

  我聽他一個朋友說,他還差點為這個女孩辭職。因為餐廳知道了他們的事,怕影響不好,有意將他調到別的區去做主管、好分開兩人,可李傑馬上表態說,一旦他被調離,將立刻辭職。

  我對李傑說,我絕對不會讓同樣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第三次。所以,如果他不愛我了,如果他不能保證以後不會有“小十二”、“小十三”的出現,那麼我們就好聚好散。可李傑的態度讓我很煩,他讓我等到過年,到時他再給我一個答覆,這之前,我們誰都不干涉對方的私生活。

  可是,我等不了那麼久了,我現在就想跟這個男人離婚、劃清界限,我不想再給他任何傷害我的機會。此外,我還想睜大眼睛看看,他的熱情能夠在那個女孩身上持續多久。

您正在瀏覽: 婚宴上,我被稱為“九姨太”
網友評論
婚宴上,我被稱為“九姨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