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生能夠讀你,真好

今生能夠讀你,真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偶然的日子,以一種偶然的方式,我們相識了。從此我相信了,偶然中的偶然一定會有個必然存在着。

  有雨的季節本來就是一個多情的季節,兩個喜歡文字的人就是相逢在這雨中的。文字傳遞給對方的是一種默契,我們在心底體會着思想交流中的美麗。一種說不出的理由,面對你的時候我是如此地放鬆,感覺自己說出的話純凈的有如一塊冰,不需要任何的粉飾。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我對你說:因為和你說話,我輸了牌。你說:牌輸了,可以推倒重新再洗牌,而朋友卻不能,能知遇的也許今生只有一個。我的心一下子被你的這句話感動了,這是我喜歡的一種聲音,這也是我在心底期待許久的一種感覺。

  因為心的相通,我們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只在文字中讀你就多了無限的美。我在你的文字中真實的感覺到了一個鮮活的你——一個對人生,對生活,對事業,對人性充滿着無限激情的你。我告訴你說,在我的眼中,你就是高山峰頂一棵挺拔的松。聽了這話,你笑了又笑。其實我還想說:我呢,就讓我做那縷吹過松葉的風吧,可以靜靜的欣賞着你,感受着你。但是我終究沒有把這話說出口,不知道,此時的你能不能感覺到有風正在你的身邊吹着。

  看了你寫給我的詩,每一個字都讓我多了幾分感動。你說,白天與黑夜,誰也沒有看到過我們牽過手。我知道,忙碌的你我總是在無意中把相守的時間錯過。可是我從不遺憾,因為在我們奔騰着的思想潮水中,我們早已經相交相匯,早已經攜手並相依。你給了我溫情,給了我勇氣,讓我真切的知道了:有你的日子真好。

  我不止一次的對你說,假如有一百個人從我的對面走過來,我會一眼認出夾在其中的你。你問我為什麼。我說世上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也沒有那麼多的理由。其實,我知道,那是因為默契所以才會相通;因為相通,所以有了幾分心動的感覺;因為有了你,就有了屬於我的獨有的默契,獨有的感覺。

  我不知道永遠到底會有多遠,也不知道今生到底會有多長。只知道,有一個你讓我真實的讀着,感受着,我已經不再苛求那麼多。沒有戀的這份情,早已經超越了所有的世俗,除了感動我還是感動。當雲捲雲舒過後,有我們伏案書寫心情文字的背影。在花開花落的背後,有一棵松,有一縷風,那是我們對這份默契的守侯。

  能夠牽手走過的路,也許會少幾分坎坷,多幾分溫馨。你我也許永遠不會牽手,但是我們的心是相伴的,有心相伴的我們,從此會少幾分浮躁,多出幾分真情。今生能夠這樣讀你,真好!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今生能夠讀你,真好
網友評論
今生能夠讀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