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夫君

我的夫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夫君 標籤:我的中國夢

  深夜,一切都靜悄悄的,大地也甜甜的睡了。我感覺頭有點疼,哦,失枕了,正當我想找枕頭時,睡夢中的夫君輕輕的,溫柔的攬我入懷中,我就順勢躺在他懷中,象只幸福的小貓咪,傾聽着他均勻的鼾聲和心跳聲,是多麼愜意。十年了,每次他都是這樣,讓我做個幸福的小女人。

  藉著清幽的月光,我仔仔細細端詳酣睡中的夫君,當年英俊瀟洒的小夥子變成熟,穩健了。成了男人了。他很愛我,是那種無聲的愛,從不用口說出來,但從舉手,投足間無不浸透着愛意。如《窮人》那篇文章全篇中除了標題有個窮字外,找不着一個窮字,可是字裡行間無不淋漓盡致的體現了窮。他的愛也就那樣,只能用心才能去感受的。剛開始時,我也羨慕那些甜言蜜語的,我也希望我們的愛情轟轟烈烈,感天動地。可兩人都內向,缺少那種浪漫細胞,也就作罷了。

  好友總說,你們兩相貌太象了,真象一對兄妹呢,是的,連我姨娘都說,你們呀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哪。有夫妻相哦。我們就真象兄妹一樣手拉手生活了。好友常問:“青柳,你們家誰做主呀?”我微笑着說:“他呀,我可不管的。”好友羨慕不已,都說我太幸福了。是的,他能炒一手好菜,每次他在廚房裡一邊高聲唱着流行歌曲,一邊烹調着我和小女愛吃的菜,然後看着我和女兒甜甜的美食,臉上往往是春風拂面,何等得意。其實他也知道他就是這手藝,才打敗眾敵,奪我青柳美女的芳心的。後來我才發現他是照烹調書學做菜的,發現上當時,我們已結婚了。每天晚上他都在看一本書,還一邊做筆記,我以為他在用功考研呢,就不去打擾他,可一次我無意發現,他做的全是烹調筆記。問他,他憨厚的笑笑說:“我想讓你過得好呀!媽說你不會做菜,從小就體弱多病,我就學着做做。”多有責任感的人呀,其實他也從小求學在外,哪會做菜,為了讓妻子過上好日子,盡量去求完美。我當時感動得熱淚滿眶,這輩子愛他我無怨無悔了。他切的羅卜絲之類的比用工具切的還細小,在我們這兒,一直傳為美談呢?炒的菜,色澤鮮亮,香噴噴的,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食慾大振,我愛吃,可我怕胖,於是他總開心的看着我說:“小傻瓜,胖點更嫵媚了。我喜歡着呢?”經不住他的誘惑我又大吃起來,心想胖就胖吧。我才不怕呢?

  他很能幹的,家裡電器怎麼的壞了,他都能把他們修好,我都想他是不是天才,怎麼什麼都會呀!有時他外出了,我和女兒就會覺得日子是多麼難熬,茶飯不香,電話一個又一個催他早歸。他老同學約他下海淘金,公司都聯繫好了,待遇比老師強十倍。他也知道如今當老師沒多大出息,動了心,可思量再三,放棄了。他跟老同學說:“我放不下我的青柳,她太讓人憐愛了。”老同學只好遺憾的走了,邊走邊說:“你呀你呀,只愛嬌妻不愛友。但還是羨慕你呀,有這麼一個溫馨的家。”他就這樣,無論何時,我是他心中的寶。

  他是個好人,心胸寬闊,記得2001年五一前夕,我娘家大弟開的班車由於剎機失靈,導致了一場車禍,當場就壓死了一人,兩人受傷,慘訊傳來,我趕到出事地點,望着白髮蒼蒼的父母,我心脆弱到極點,大弟出逃了,我當時天暈地眩,無聲的淚水一個勁的往下淌。大姐遠在杭州,家中剩下我年邁的父母和小弟及大弟那七個月大的女兒。我該怎麼辦,車子又沒保險,我象掉進了無邊黑暗的深淵。在縣城開會的他連夜趕來,在他的遊說中,達成協議,巨額陪款,他把自己的積蓄都掏出來了,其實在買車時,弟跟我們借了好幾千都沒提思還過,可他從沒計較過。在他的幫助下,事情很快平息了。他就這樣走進了我全家人的心中,我父母現在可喜歡他了。當時是反對得很呢?連我那挑剔的父親現在常說:“真是個好伢子。”

  早想寫他了,只因生活太甜蜜了,我總想把他珍藏在心裡,不願把他透露給大家,是哦。有點自私羅。今天我把他公布出來和你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和幸福哦。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是我的感受哦。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夫君
網友評論
我的夫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