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解你緊鎖千年的眉

我解你緊鎖千年的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解你緊鎖千年的眉 標籤:童年的秘密

  雨飄風輕舞,佇立江樓望處。江南深巷那古老的青石路上,木紅油傘下,嬌移蓮步,可是伊人?

  我於你必經的路旁,長成一棵深秋的梧桐,千年來將思念守望。望斷了天涯,望斷了柔腸,望穿了秋水,暮雲過了,秋光老盡,只為伊人成痴。前世早有約定,三生石上寫過彼此的名字,為何水煙深處依舊茫茫兩不知?

  是千山萬水阻擋了你的行程抑或一路風雨延誤了你的歸期?殘紅漫天亂舞,孤鴻聲聲哀鳴,將等候你到來的日子悲戚成一幅苦難的風景。你你你呵,那憂傷的彎月下為何雙眉緊鎖離恨?明眸包含哀愁凄婉成我一生的痛?

  此際寸腸萬緒。慘愁顏、斷魂無語。和淚眼、片時幾番回顧。傷心脈脈誰訴?

  我想化着夜空下的一顆星,為你來時的路上閃爍微薄的光芒,讓你看清我佇立等候你的方向。燈火闌珊處,怎忍讓你攢眉千度?

  風中揚起的落葉飛舞着飄零的憂傷,如髮絲般纏繞的思緒,讓我無法抑制眺望你將到來的路口。我知道你會來的,帶着一襲花香帶着春光明媚,帶着早晨的雨露,帶着黃昏的落日,讓我置身於溫柔鄉里,醉倒千年。

  今生的我不是你前世千萬回眸間相識相知相愛相守后殘存的一絲餘溫,而是在生生世世的輪迴里依舊與你約定要地老天荒的痴者。所以那雲依然在你的天空飄着,那雨依然滋潤着你乾枯的心田。所以當我為你綻放最初的美麗后還能用殘留的余香將你再度瀰漫。猶如那化蝶雙飛,飛過紅塵飛過萬世千生永不離棄。伊可否將淚拭去?伊可否不再緊鎖眉宇?伊知否,你的淚打濕了我的情懷打濕了我的憐惜打濕了我的憂傷?你緊鎖千年的眉系著我一生的愁緒一生的疼痛?

  請放下你那揮動離別疲憊無奈的手,挽我的臂彎,與我走進情路深處。我知道情路艱辛,會一路荊棘密布,我知道會陷入沼泥。別怕。雨來了,我為你遮掩!風吹時,我為你阻擋!心如冰寖時我的心就偎在你的心上,天崩地裂時我不會鬆開拉着你的手!

  你襲一身霓裳,長袖輕舞,婀娜多姿,我怎能視而不見?那霓裳下分明裹住你熾熱的百媚千紅,長袖揮動時如沉魚落雁如閉月羞花,片片,刻刻,都是揮灑不盡的萬般柔情。或許你永遠看不到我最愛你的時候,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才最愛你;同樣,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時候,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才最寂寞。

  能否,解你緊鎖的眉?我知道昨日的相聚太短,明日的離別太長,與伊情深意濃我對你的痛感同身受。只是短暫的分離是為了長久的擁有,世間又有誰能逃的過悲歡離合?但等來年這個暖春的五月,你的我,我的你,天水溶為一色。說我們的愛,談我們的情,開我們的花,綠我們的葉。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請舒展開你緊鎖的眉宇,走過江南深巷中那條青石路,前面有水,水中有船,彼岸有我。

您正在瀏覽: 我解你緊鎖千年的眉
網友評論
我解你緊鎖千年的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