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之靜

夜之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人的旅行,住在山頂的小旅館中。由於還是淡季,店裡的生意有些冷清,店門口也只有些許過路的山裡人。

  入了夜,夕陽漸漸退卻了顏色,而那半彎月卻變得越發的醒目。獨自走在曲折的山路上,聽見的唯有自己的腳步聲,發覺,這裡的夜是如此寧靜,寧靜中透出一份孤獨,孤獨中又顯美麗。風來了,樹葉發出清脆的聲音,他們合著節拍輕輕地盪開,竟如海浪一般。此時的天空呈現出淡淡的紫色,紫得如此明凈,彷彿是被熏衣草染過一樣。多情的月光也不敢打擾,只得止住傾泄而下如江水的想法,慢慢地蓋滿整個山頭。蟬們還在叫着,他們似在歌唱如此的夜,歌唱一種靜謐中的凄涼之美。

  夜雖靜卻並非無聲,而是聲音與畫面所調和出的一種完美,夜空下的我已無發思考,已無法煩惱,能做的惟有陶醉和沉浸。

  窗外的夜空中依然掛着那輪月,可惜多了幾分嘈雜。車水馬龍,城市又何來的夜,燈紅酒綠,城市又何處去尋夜?我沉默無語,那樣的寂靜是我將永世追求的,可我卻無法永遠擁有,只因我身在城市,只因我並非那茂密森林中的一片綠葉。

  那夜曾經離我是那麼的近,螢火蟲甚至就在身邊嬉戲,不知是我選擇了離開它,還是它並不想留住我,我們就像路人一樣擦肩而過,無數的嘆息卻又只源於那匆匆一瞥。

  P.S:如果真的有人知道我寫的什麼,你是了解我的一個人,我想說“謝謝你”,也想對某些人說聲“對不起”,我甚至有些懦弱,無法面對某些事實,我想那只是因為我太認真了,原本就真真假假的事情我還那麼的拚命,可到頭來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得到,不,我至少還得到了痛苦。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夜之靜
網友評論
夜之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