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夢在北戴河

夢在北戴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夢在北戴河

  這個星期六我比平時起得稍早一些,四點半就起了床,很簡單地洗了洗就出門了。一個人外出旅遊是我平生中的第一次,多少有點激動。至於為什麼要到北戴河渡假,我的理由很簡單,北戴河素有京津後花園之譽,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部分重點賽事承辦城巿之一,我亦心馳已久;再就是這裡離北京近,只有四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免卻許多旅途勞頓。所以,我把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日安排在這裡渡過顯然是最明智的選擇了。

  一個人過多了漂流在外的日子,也不在乎旅途的寂寞,反而有一種無拘無束、可以肆無忌憚地放蕩形骸的輕鬆感覺。

  北戴河不愧是國家級重點旅遊風景區,雖然是早秋時節,寬闊的街道兩邊,高的樹、矮的花、蔥翠的草坪、綿延的藤蔓參差錯落,配以時色花卉,一點也不遜於江南早春二月的景象。登記了下榻的賓館,吃過午餐,我匆匆忙忙地乘車去鴿子窩公園看鴿子。

  鴿子窩是濱海公園,一進公園便聽到“咕咕”的鴿叫聲。鴿子園裡有成千上萬隻白鴿,集中在一個人圍的空曠廣場上,人們走近廣場,它就會飛停在你的身上或手臂上,這種人鳥相處的景象體現了大自然的原始和諧。可愛的鴿子們不懂得人類的殘忍和無知,才這樣毫無顧忌地與人和平共處。我不由想到,如果現實中的人們“愚蠢”一些,這個世界也許美妙多了啊!

  鴿子窩公園讓我留連忘返,所以,我回到賓館已經很晚。我草草地沖了涼,想坐下來理理一天的見聞,可是一股困意襲了上來。人畢竟老了,沒有年輕時的那種精氣,只好早早地睡。

  這個晚上我睡的很不安穩,因為我做了一個夢——

  清晨的海風帶着淡淡的魚腥味,浩渺的海面在朝霞的映襯下閃爍着紅的、藍的、白的,還有紫色的光芒,粼粼洒洒。湛藍湛藍的天空上飄蕩着片片彤雲,近處的海鷗與遠處的帆船連為一體,分不清哪是鷗,哪是船。

  “好美呀!”一個甜甜的聲音飄過來:“這裡的風景可真是美極了,曉風哥,你一定詩興大發了吧?”

  我不由一楞,那不是肖石嗎?她怎麼來了?“不認識我吧?我就知道你不認識我,可是我認識你,想不到是這樣,真掃興!哼!”肖石撲閃着大眼睛盯着我說。

  “認識認識,你不是肖石嗎?我怎麼不認識你呢?”我趕緊解釋說:“我是不知道你突然也到這裡來呀。”肖石笑了,她說:“你上周末說這幾天到北戴河,我就在單位謀了一份到東北的苦差事。昨天把事辦完了就趕到了這裡,沒想到在這兒看見了你……”

  肖石今天穿了一身紫色的上衣,寶藍色的牛他褲,黑色的高跟鞋,略顯蒼桑的臉蛋勻稱光滑,披肩長發在海風的輕撫下柔軟飄蕩着,既有中年女性成熟的風韻,又有少女般的清艷脫俗。她的上衣領口是那種大膽的開放型設計,以至白色網眼胸衣裸露出一大半,乳溝隱現,高聳的乳峰顫巍巍地托着兩粒硃砂似乎要撐破衣衫蹦出來,撩人心旌。她身材穎長,皮膚白晢細膩,雖略顯發福但被那玲瓏曲線烘托得恰到好處。

  “食色,性也!”肖石說“曉風哥,我沒有給你丟臉吧 ”我知道她是在提醒我,同時也為我的失態而愧疚。我已經是年逾五旬的人了,對於一個在網上結拜的妹妹怎能如此無禮呢?我暗恨自己的定性太差,怎麼可以用這樣的眼光去看她呢

  “玉骨冰肌清朗朗,薄霧輕紗、撩人非非想。一笑情長春意藏,廣袖雲舒綺麗漲。

  剔透晶瑩明晃晃,墜隱靈山、拾琢美眉樣。莫謂精工雕技強,秀色天成真鮮靚。曉風哥還記得這首《蝶戀花》嗎?”

  這是我剛在網上認識肖石時為她寫的一首詞,我當然記得一清二楚了。沒想到她竟在這樣一個情景下背誦出來,倒令我十分的窘迫。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桂水曉風≥

  為了緩解我的窘境,肖石提議說:“哥,我們游泳去好嗎?”我欣然同意。

  原來肖石早就做好了游泳的準備,等她從更衣室出來,我不由眼前一亮,可是我不敢多看,只是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說“走吧。”

  肖石的確太美了,緊身的泳衣經水一泡,更加顯現出成熟女性的曲線美。她說她不太會游泳,始終與我並肩前游,時而肌膚相觸,若即若離。突然,一個浪頭過來,肖石驚叫一聲被淹沒得直往下沉,慌亂之下,我一下拉住她的頭法往上提,誰知她剛出水面就一下子抱住了我,一大口水象箭噴到我的臉上,措手不及之下我放下了她的頭髮,身子也開始往下沉……

  夢,醒了。我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沒敢把這個夢告訴肖石。後來在網上與她聊天時只是說,我在北戴河做了一個夢,一個關於你的夢。她說:“哥,是真的嗎?那我可太高興了,說明你心裡有妹妹!你能告訴我嗎?”我支支吾吾地說,以後會告訴你的。

  第二天,我又走馬觀花地遊覽了南戴河,還去了山海關和孟姜女廟,寫了兩篇詞發到了肖石的郵箱里,其中有一篇《沁園春•夜宿秦皇島》,我寫道:

  “白浪滔天,毛公絕唱,詠《浪淘沙》。看眼前景緻,纜車高聳,快舟簸玉,高塔棲霞。鷗燕翻飛,雲煙凝散,對應交暉舞影斜。無涯際,海天成一色,博大堪嗟。

  自來少有閑遐。趁晴日,探看後院花。望黃金沿岸,亭樓櫛比,仙螺寶嶼,錦繡繁華。島冠秦皇,河稱北戴,天下雄關第一家。形勝地,數幽燕古韻,山海奇葩。”

  雖然寫的是白天的景色,雖然有蒙哄過關之意,雖然編輯說好象不是寫“夜宿”,但我心裡畢竟尋求到了一點平衡。

  我在心裡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沒有絲毫褻瀆之意啊!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桂水曉風≥

您正在瀏覽: 夢在北戴河
網友評論
夢在北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