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初秋的寧靜

初秋的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初秋的寧靜

  二十多天前,我準備打掃衛生,在屋外面潮濕的拖把下面發現了一大一小兩隻蛐蛐(學名蟋蟀),不知什麼時候它們躲在這裡面捉迷藏。

  叫兒子快來,假期里玩得正歡的他,不樂意的說:“媽媽,又叫我做什麼?”“快來,給你看一個東西。”“是嗎?什麼東西?”他聽說有東西看,驚奇地跑了過來。“呀,媽媽,這是什麼啊?真好玩。”他那激動樣,像發現了新大陸。“是蟋蟀,又叫蛐蛐。”“哦,蟋蟀(西帥),我們老師也講過,它們在一起還打架呢。”他邊回答我,邊忙着去找空塑料瓶子了。我輕輕捉住了它們倆個,估計能是一對戀人。小傢伙很快從家裡找出了一個空瓶,是他喝的一飲料瓶,透明的。他用清水刷了一下,迫不及待就讓我把倆只蟋蟀放進去了。

  兩隻正談戀愛的小東西,被稀里糊塗裝進了死胡同。一時間如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掙扎地亂蹦。兒子讓我幫他在瓶蓋上用針扎了幾個小洞眼,並說:“要透氣,不然會悶死的。”接下來,他就拿着裝有蟋蟀的瓶子,在鄰居家小孩面前炫耀了。“這是我媽媽幫我逮到的蛐蛐,又叫(西帥)。”看着他那樂呵勁,真羨慕他的童年。

  不一會兒,他又跑過來,似乎驚喜的癮也快過了,“媽媽,這(西帥)在瓶子里拉了那麼多糞。”我看了一下,瓶底是挺髒的。再看那兩隻小東西,也已經掙扎地精疲力盡了,瓶子里原本就潮濕的環境讓它們兩個像落湯雞似的。我說:“寶貝,要不,我們就放了它們吧!”“好!”他很乾脆地答應了。“放哪裡呢?”他又期待的看了我一下。“放花盆裡吧!”我不假思索地讓他把這奄奄一息的小東西放進了生長很茂盛的一葉蘭花盆裡。放進去了,也就不管其死活了。

  第二天清晨,下樓的時候,花盆了傳來了“曲...曲...曲...”那優美地樂章讓人陶醉,一時間內心柔軟的部分被輕輕觸動。“曲...曲...曲曲...曲曲...”聲音沒有因着我們的腳步聲而停止。這二十多天來,每天夜晚或清晨,聽着這樣的曲調入眠,真是享受。寶貝開學好幾天了,我公婆也不在家,一個人用心打理着店面,聽着蛐蛐的歌聲,心很安靜。

您正在瀏覽: 初秋的寧靜
網友評論
初秋的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