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永遠的2013

永遠的2013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梭,日子在不經意間悄然溜走,新的一年不知不覺中將至,轉眼,2013輕輕的從我手中滑過,這一年經歷了太多,恍然如夢,這一年,改變了太多,似水流年,這一年看清了太多,泰然處之,這一年得到了很多,心存感念。

  (一)

  白駒過隙,翻開當初嶄新、卻已蒙塵的日曆,發現,原來又一年就這樣快過去了。於是,便不自覺的回望,便想起這一年的憂傷、快樂,失落、瀟洒,茫然、得失。

  這一年,有諸多的像周國平、傅佩榮、孫皓暉、朴槿惠、托克維爾這樣的哲學家、歷史學家、政治家,給了我太多思想的洗禮與精神的震撼,他們的思想、他們的人生,感動着我,吸引着我,他們的睿智、他們的精神,讓人敬佩,讓人崇拜。在那強大的人格魅力與超凡理念的影響下,我有了很多不經意的歷練與磨礪,不說吸取了他們的精髓,但至少讓我感觸到知識的淺酌和讀書的快樂。

  (二)

  時光荏苒。這一年的三月,開通了屬於自己的,有幸認識了一些網友和驢友,在他(她)們華彩四射、妙趣橫生的文章中,我感受到了豐富的情感、生鮮的活力、唯美的文字,在他(她)們風趣幽默的聊天中,我感受到了心花怒放、眉飛色舞、悲憤交加,在他(她)們健步如飛的驢行中,我感受到了春風化雨、健康快樂、驢途深情。感謝那些曾經駐足在我生命中的朋友,感謝你們的一路陪伴,一路風雨同舟,給了我一種不動聲色的力量,支持我前行,是你們陪着我走過那些塵事的滄桑,一次次慰藉着心靈的那份疲憊,是你們勾勒、續寫着我人生的色彩和曲調,是你們給了我陽光般的溫暖,讓我知道在這憂傷孤飛的流年裡,自己並不是一無所有。有些事終生難忘,有些話溫暖一生,有些人不能忘卻,有些愛深藏心底。

  (三)

  歲月蹉跎。本以為自己早已被那文山會海埋沒在燈紅酒綠中,塵世的滄桑早已淹沒了那支百轉千回的筆,未曾想經年之後,它依舊可以描山畫水、抒情寫意,於是,在這一年又有了銳氣、內心的自由和坦然,一行行文字字寫着夢的歸屬,有灰暗夜也有亮麗,在水雲間以淡淡的姿態書寫着歲月的滄桑和人生的煙花絢麗。不能說妙筆生花,也不能說漸入佳境,更不能說那隻筆有多麼的犀利,只是在思緒紛飛的背後,比從前多了一份從容和深情,可以袒露自己的思想,表達一份執着的情懷,尋求一抹內心的寧靜,品味一種別樣的寂寞。生命在此刻恬靜,沒有迷濛與虛幻,也沒有流浪與彷徨。只是,這些文字雖都是心情與經歷,然而大多時候,能說出來的並非是最深刻的,說不出的才是欲罷不能的。

  (四)

  光陰似箭。這一年,註定是不平靜的一年,一些命輪里必然的變數,悄然而至,那早已枯萎了的紅塵飛花淡然墜落,輕鎖深深淺淺的歲月,劃過心房,烙下道道刻寫。多少塵事如一江春水東流去,誰能將它們片刻挽留,喚不回夕陽斜暉里斑駁的孤單,唯有靜靜的等待。也許該是重新架構忠誠、信任的時候了。

  女兒,依然是我最大的牽挂。也不知遙遠的她對我曾經的阻擋、還有傷害,是否記恨着。曾經,她是我的驕傲,而今,我最為牽念的是,在那樣一個陌生燦爛的環境里,她是否能夠一如既往的堅持夢想。是鷹就要讓她高飛,是海燕就要讓她翱翔,只有經歷過驚濤駭浪,才會懂得艱辛、真情,才會變的充實、自信、睿智,才會珍惜生活的博大與豐富,前行的腳步才會更加從容堅定。而思念的切膚之痛,卻時時折磨我難以入眠,不能釋然,怎樣才能遁出我不解的困惑。

  (五)

  回眸2013,從《時光之門》到《你,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段段心念中快樂、憂傷如尋夢一般,獨舞着一個人的地老天荒,把心靈旅程里的絲絲感動游弋在筆墨間。承受了許多,堅持了許多,也改變了許多。多少次,沉浸在紙醉金迷的歡歌中,然而,寂寞如影隨形;多少回,彷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然而,眼神淡漠繁華;多少個夜晚,沉醉在暮色蒼茫中,然而,身影支離破碎。2013,一些曾經唯美了昨天,一些過往濕潤了眼眸,一些遺憾刺痛了心房,我拿起時光之筆,蘸着歡笑和淚水,從容的閱讀自己,閱讀記憶中的精彩,閱讀人世間的真情,閱讀生命中的感動。於是,我漸漸懂得:無論是煩惱還是困惑,只有把自己演繹成一曲流年,讓那些煩惱與困頓只剩下寬容與感動,讓那些經歷過的事沉澱了,便是懂得。

  回眸2013,於我是非凡的一年,其間的跌宕起伏,婉轉曲折,難以忘懷。那些經歷都是一筆財富,我收下了,只為2014的詞能夠填的更加激情四射。不妨一路微笑着前行,惟願歲月的靜好常駐心間,如唇邊那抹恬淡的笑意,溫馨如花,溫情似水。

  2014,握一份懂得,書一筆厚重,贏一眸明了。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2013
網友評論
永遠的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