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23年

我的23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23年 標籤:我的中國夢

  0歲,在媽媽到爸爸家的第二年,我就在所有人的期盼中出生了。因為我是個女孩,在這個五世單傳的家庭里我註定要做姐姐。

  1歲,學會了識別美醜,看到俊男靚女我就會傻笑,看到不順眼的怎麼逗都不笑。媽媽為此擔心了好一陣:“這孩子不會有什麼病吧?”

  2歲,妹妹出生了,但絲毫不影響我的地位,爸爸媽媽還是一樣的愛我。

  3歲,經常對着妹妹說話,別人聽不懂,因為那是我們倆特有的語言。

  4歲,弟弟出世,又要有人叫我姐了,我天生是做老大的命。

  5歲,和妹妹搖弟弟的搖籃,由於用勁過猛,居然把弟弟從搖籃里顛了出來,當然少不了一頓打。

  6歲,上了幼兒園,跳舞由於比男伴高半頭,而沒被選上,哭成了淚人,發誓從此不再跳舞。

  7歲,第一次得到獎狀,爸爸獎勵了五十塊錢,可又被媽媽要去了,說我不會花,誰還不會花錢啊。可媽媽硬要幫我收着,後來就成她的了。

  8歲,數學超棒,恰巧數學老師是班主任,因此備受寵愛,后被任命為班長,十足過了把官癮。

  9歲,每天載着比我還重的弟弟上學,累得我每次半路都想把他踹下去。有一次真的如願以償了,我故意軋過一道勾想顛顛他,沒想到卻把他給顛掉了。媽說“沒見過這麼當姐的”。

  10歲,一次同桌起來回答問題,我把他的凳子抽掉了,他做了個空,引起全班鬨笑。最後被老師批評了一頓並威脅我“如有下次,就叫家長!”

  11歲,被人認為是妹妹的妹妹,於是我狂吃。

  12歲,與一男生打架,把對方打得鼻血直流,自己卻沒事,於是老爸被請到學校向人家家長賠禮道歉,我卻像個沒事人在外面看熱鬧。

  13歲,終於邁出小學,正式成為初中生,媽說“你該長大了。”

  14歲,暗戀班長,聽他說喜歡長發女孩,從此開始蓄髮。

  15歲,頭髮是長長了,可又要畢業了。

  16歲,如願以償進了所省重點,開始了高中生涯,卻覺得天空少了種顏色,因為班長不在。

  17歲,處於花季的我也有人暗戀,卻沒有一個能代替我心中的他。有句話說得真對“認識一個人需要一分鐘,喜歡一個人需要兩分鐘,愛上一個人需要五分鐘,而忘掉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我想他就是我要用一輩子去忘掉的那個人。

  18歲,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為了迎接高考,我把老命都豁出去了。

  19歲,盼來了夢想的大學生活,卻無夢想的那般美好。沒了緊張、匆忙,卻多了少許空虛、無聊。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談戀愛。

  20歲,突然很想談戀愛,把認識的男生列了張表,卻從頭到尾被我畫上了“ⅹ”號。

  21歲,用兼職賺來的錢出去旅遊了一圈,她們都叫我“小富婆”。

  22歲,忙着實習、找工作,沒工夫理會其它。

  23歲,也就是現在,工作找到了,他在我身邊笑看我上面的文字說:“以後的故事中有我將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23年
網友評論
我的23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