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上你,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愛上你,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上你,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文/天街小雨

  鋪卷紅塵,寫滿流年感動。醉了素箋,疼了筆墨,瘦了相思。你總在緣的渡口等我,任憑紛擾弄亂你的髮絲;我知道三千弱水,你是我想要的那瓢。滾滾紅塵,我愛上了你,媚眼向你拋,柔情向你灑。執着地對抗着人世間的些許無奈,從此,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題記

  【初識,浸一身花香】

  一樹花開,粉色的櫻桃花在柔風中曼舞,若只只粉色的蝶,旋轉着季節的一簾幽夢。扎着馬尾辮的小女孩兒坐在櫻桃樹下,入迷地翻閱着雙膝上的童話集。朵朵花瓣悄然鑲嵌在她的黑髮間,瓣瓣落英調皮親吻在一箋小字上。花香,蕩漾着一季的溫馨;墨香,浸潤着女孩兒的心靈。太陽只一個轉身,就將紅色的裙擺鋪平西天,那滿園粉色,若鍍上了金光……

  金光里,一個安靜的女孩。一書,幾瓣花;一情,幾縷香。她不是海的女兒,她也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只是個粉色女孩兒,童年粉色的我。( 散文網: )

  當小夥伴在街口扔沙包、跳皮筋的時候,我雙手抓着柵欄,像一個囚徒遙望着他們的天地,踮着腳,盡最大力量傻傻地看着他們的遊戲。街口,是我艷羨的一隅。當陣陣笑聲伴着傍晚的風飄來,我只能坐在院落里,像一隻小青蛙無聊地望着四角的天空。我咀嚼着夥伴的快樂,我無奈身體的原因,於是我將耳朵塞上棉花,看着牆角一隻小蟲慢慢的爬着。這是自然給我的唯一的樂趣……母親聲聲叮嚀讓我似懂非懂於免疫力這個概念,只知道穿着小花衫兒的我,孤獨的丈量着院子的四季。外面的世界似乎與我隔了一道厚障壁,我無法掀開!但是,心總在蠢蠢欲動着這個年齡的嚮往,我多渴望看見它的色彩啊……

  那一天,哥哥拿回來一本童話,瞬間,我的世界變了顏色。

  於是,那櫻桃樹下,花香與墨香為我締造了一個外面的世界:我隨着醜小鴨經歷了白天鵝蛻變的歷程,我想變成拇指姑娘暖在一個人的掌心裡;想給豌豆公主戴上一個蝴蝶結,想變成白雪公主將善良惠存;也想撿拾到一隻水晶鞋,做一個灰姑娘的夢……世界,原來是美麗的,我走進書的世界,如同走入童話天堂。在我幼小的心靈,無論是安徒生還是格林,都帶給我精彩的感動。生命的顏色原來不都是灰暗,縱然初始有陰霾籠罩,但是生命的陽光不會虧欠一分一毫的賜予,暖陽就在頭頂,就在於勇敢地抬頭。世界的跨度不在於我的眼前,我知道在那遙遠的地方,還有無數的國度,演繹着斑斕的夢。我想我的夢從此將拉開序幕,那是粉色的萌芽,粉色的希冀。

  於是,我不再艷羨夥伴的笑聲,我更不再丈量孤獨的遠近。融於滿樹櫻桃花中,我若一隻只粉色的蝶,輕嗅着墨香點點。鳥聲如洗的清晨,霞紅朵朵的暮時,我的雙翅沾染着激動的色彩,輕掠文字花間,攜一身心醉。魯迅說:“遊戲是兒童正常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而我,卻在兒時與文字初識,一個個文字像一款款心怡的玩具,一個個故事陪我精彩着斑斕的人生。我足不出戶,但是我卻看見了更多精彩的世界,僅僅,在一行行鉛字里。縱然暮色四合,薄涼襲來,我仍然聽不見母親的呼喚。我的耳朵里滿是聲響:灰姑娘的嘆息,賣火柴小女孩的哭泣……

  心門打開,暖陽進來,一個個鮮活的朋友從文字里向我走來。我心間的命運之塵被清掃得乾乾淨淨,只看見一個個文字像一個個櫻桃花的種子,羅列於我的心上。一點點生根、發芽、開花,滿是濃濃馨香……

  初識,浸一身馨香。文字,你讓我心動。

  【戀你,盈滿懷幸福】

  櫻桃花開了又敗,敗了又開,時光傾吐着私語,粉色的女孩亭亭玉立。青春是最美的舞曲,載着我在書海里傾情而舞。少女的懵懂伴着青春的迷離,我在別人的故事裡做着蠢蠢欲動的夢,那是粉色夢的蔓延。

  那一天,我眾里尋他找到了你。你在清照筆下婉約着清麗柔情,你在東坡筆下豪放着氣勢恢宏;我醉在柳永的慢詞里,知曉“凡有水飲處,皆能歌柳詞”的魅力,我欽佩稼軒的善於用典,感嘆其壯志難酬的悲憤。我找到了你,你站在兩宋的時光深處,屹立的風姿讓我遙拜。蝶戀花,為我塗好胭脂;武陵春,為我盤好雲鬢;浣溪沙,為我着好衣裳;漁家傲,為我束好腰帶……如夢令,化作一葉輕舟,去撿拾清照舴艋舟載不動的愁。於是我以婉約女子的身姿與你交融,在一簾幽夢裡化作一闋清詞;破陣子,化作一把利劍,氣勢如虹,去完成稼軒的心愿,莫讓白髮生。於是我以豪放女子的身姿與你交融,在沙場秋點兵里化作清詞一闋……宋詞,我找到了你。

  那一日,我因你羞紅了臉。清純女子的真愛,象牙塔里的酸甜故事,大膽的表白,火熱的追求。不食人間煙火的浪漫,充斥着我這顆少女的心。偷偷羞紅了臉,巧妙來掩飾,甚至於鬼鬼祟祟躲避母親的目光,將書藏在枕套里……你是無數女孩子夢的代言,你是無數女孩子情的寄託。我幻想在海鷗飛處看見朵朵彩雲飛,將我的愛帶給遠方的他;我幻想大漠深處噠噠馬蹄向我而來,將我的情與他共醉。我隨着瓊瑤的眼睛看見人間悲歡離合,我伴着三毛的足跡遠涉撒哈拉。每一段感情故事讓我淚水連連,大鬍子荷西似乎成了夢中的王子。於是我以愛戀的身姿與你相擁,在海誓山盟里鍛造真愛的篇章。言情,我找到了你。

  夢就在這樣的每一次涉獵里,開着粉色的花。縈繞在床頭,夢寐在寂夜;青春,總是一個如冰激凌一樣的年華,軟軟的,香甜的,不舍一口吃下,慢慢的吮吸。就像找到你的感動,讓我齒頰生香,滿臉紅暈……

  我不是唐詩里走來的女子,但是我卻喜歡吟詠着“天街小雨潤如酥”的詩句;我不是詩經中那個採摘荇菜的女子,但是我卻憧憬有人為我“寤寐思服,輾轉反側”;我不是寫出《胡笳十八拍》的蔡文姬,但是我卻悲痛着她“回歸故土”和“母子團圓”不能兩全的無奈;我不是紅樓里的黛玉,但是我的淚卻不知道“暗灑閑拋卻為誰”……我的每一個細胞因你而鮮活,我的每一根神經因你而激動。我問自己,我這是怎麼了、怎麼了?

  終於,我知道了,我深深戀上了你!戀你的高雅,戀你的清新,戀你的柔情,戀你的魅力。想,你就是我一個完美的情人吧,那麼執着,那麼忠誠,永遠沒有對我的背叛!你總在心靈的驛站等待我一次次的與你相約,觸動靈魂的愛才是最美的極致。在“月上柳梢頭”時,在“誤入藕花深處”時,在“情深深雨蒙蒙”時……只要我的腳步走入愛的聖地,你的目光就篤信地看着我。我聽見你說:“青春美好,我要給你一個智慧和幸福的時光。只需,你戀上我……”是的,我已經戀上了你,不能自拔,滿是深深的幸福……

  戀你,盈滿懷幸福。文字,你讓我痴迷。

  【攜手,醉一生痴情】

  櫻桃花還在開放,粉色的世界如此的漫長。而我,卻很少再度陪伴在你的身邊,求學與工作讓我這個粉色女子,沾染了更多生活多元的色彩。但是,那粉色的馨香之夢,不僅沒有消失,相反,越發的深厚了。

  從幼稚走向成熟,從凡文走向經典。清新的散文,哲理的雜文,詩歌小說……你,原來是那麼的“性格”多樣!我想更多地了解你,我想走得離你更近;我想嗅到你的呼吸,我更想聽到你的心跳。迎着唐風,沐着宋雨,我在花開時成為你一段段的詩行;追溯古今,穿越國度,我在夜闌時成為你一個個名著章節。哪怕,是一個韻腳;哪怕,是一個標點。皆可……年齡在增加,閱歷在豐富,我對你的情升華到新的層次。不僅僅為了娛樂和滿足空虛,不僅僅為了消磨時光和感知他人的故事。愛的力量,讓我甘願為你付出一切,只因,你給了我一份最執着的情,彌補了我一生的缺憾。所以,我讓你煥發更多的生機……

  那一天,我突然覺得:如此的戀你愛你,就應該讓我們有一個愛的歸宿,而不是面面相望,心心感應。於是,我讓你在我的筆端生輝,哪怕經歷無數次的嘗試;我讓你以不同姿態示於眾人面前,敢於面對誇讚抑或嘲諷。當報刊上出現了關於你的“豆腐塊”,我知道,我們的愛有了歸宿。

  愛的歸宿,更需要一個愛的家。當我在網絡的平台四處游弋,當我帶着美麗的夢希冀有人欣賞你我的感動時,網站,就這樣悄然出現,和諧,溫馨,友善,互助,我將其視為你我愛的家。沒有嘲笑,沒有貶低,沒有質疑;只有鼓勵,只有欣賞,只有信任。家的力量讓我有了筆耕不輟的決心,讓我有了將粉色之夢延續到底的力量。當我和你的故事一次次出現在眾人的眼裡,當我和你的感動一次次交疊成墨香開花,我知道,曾經粉色女孩的夢已經不是夢,而是一份實現后的驚喜。那是從童話王國走出的驚喜,那是從青春年華泛出的驚喜,那更是從成熟生命里沉澱的驚喜……

  緣,源於文字;緣,源於真情。如果戀上你是一個痴情的夢,那麼,攜手,我將與你共度一生,就是我夢的終結。

  攜手,醉一生痴情。文字,你讓我不棄。

  鋪卷紅塵,寫滿流年感動。醉了素箋,疼了筆墨,瘦了相思。你總在緣的渡口等我,任憑紛擾弄亂你的髮絲;我知道三千弱水,你是我想要的那瓢。滾滾紅塵,我愛上了你,媚眼向你拋,柔情向你灑。執着地對抗着人世間的些許無奈,從此,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那天,我再度漫步於櫻桃花下,飄飛的粉蝶帶着久違的感動,輕輕將我環繞。樹下,小板凳斑駁着歲月的痕迹,我依稀看見那個粉色女孩在目不轉睛的看書,任憑花瓣將其裹藏。我似乎聽見粉色女孩撅着小嘴,大聲喊:“哥哥,這本讀完了,還有嗎?……”

  一個聲音傳來:“還有,還有……生活,是最好的大書……”

您正在瀏覽: 愛上你,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愛上你,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