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蝴蝶為花醉,我唯牽你入睡

蝴蝶為花醉,我唯牽你入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似乎看見蝶兒傾灑的淚水,我似乎夢見花兒痴醉的凋零,曾念滄海,誰許一心唯寄,只盼得海枯石爛的等待。——題記

  微開的窗,攜來一曲晚風,靜靜吹入小屋,暗淡的燈光隨風搖曳,忽閃的如城市的霓虹。小島質樸的風景,此刻正仰躺在夜安詳的被窩裡沉沉睡去,偶燃的燈火,夾帶着似有若無的呢喃,慢慢而隱。

  南方的海邊城市,總帶着莫名的憂傷,就如潮水無止盡的撲岸,卻始終無法親臨城市的燈火一般,靜靜的等待着一股清新的色彩。天沒有那麼蔚藍,水沒有那麼的清澈,海浪也沒有那麼溫和,只有那多情的人兒守着恆古不變的情懷,期待着所謂的海枯石爛。

  風送一段清香,這有反季節的桂花,在冬季依然盛開如秋,斑斕的蝶兒,你是否也已聞到花兒甜蜜的甘露,偷潛入房,在燈光迷離的邊緣,不斷的盤旋,偶爾輕點我肩,偶爾輕吻我被,你是在尋找那似曾相識的黯然,還是在吸取愛流瀉的痕迹。時而低迷,時而雀躍,你靈動的身姿,在燈光下搖曳出不凡的舞姿,你是在為花兒瘋狂,還是早已沉醉在那多情的芬芳。

  我輕點着指尖,鍵盤在手下舞躍,高高低低,深深淺淺,寫就一篇長情不變,不許山盟海誓,不述地久天長,只論來日方長,心中敷設的位置,空懸着,不輕易請人,不輕易清場,你如若有心,我亦有意,我願輕啟心扉,只為你塵埃落定,只為你波瀾不驚。

  花開花落千年,蝶兒風雨追隨不變,生生世世,輪輪迴回,花若不謝,蝶兒必戀。走入塵世的一瞬間,我願幻化為蝶,不求山伯英台蝶翼雙飛,只求今生唯覓心花一朵,不需妖嬈多姿,不需粉多蜜濃,唯願長伴身旁,直待花謝,我亦輪迴。

  風澀人醒,孤燈下,蝶影已隨花香而去,留一室孤寂,伴一夜無眠,長空對月,月已內斂,繁星迷離,也只留虛晃隱約。守着寂靜婉約,遙望海天雲母,一弦獨奏,彈不盡時過境遷,一曲獨吟,唱不完世事無常。

  輕捧淡茶已冷,輕斂窗紗飄搖,昨日之事不再提,今日之景需珍惜,花香四方蝶唯醉,我願唯牽你入睡。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蝴蝶為花醉,我唯牽你入睡
網友評論
蝴蝶為花醉,我唯牽你入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