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道青春是“傷”?

誰道青春是“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就像一部偶像劇,裡面總有我們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男主角不需要有多華麗的外表,多金的家庭背景,女主角也並非永遠是花容月貌、閉月羞花。只因在青春這道幕布下,他成了她心目中的那個Mr Right!

  常聽多人稱“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我們在這個點才足夠瘋狂,腦袋裡也突然蹦出《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何處是傷,何處尋覓傷?

  愛情或者永遠是這部劇的主旋律,或哀囀,或動人,或遺憾,亦或留戀。

  或許這種青春的愛情最適合在大學中的我們,有着懵懂的想象,美好的憧憬,還有着愈漸成熟的思想。那些曾經我們炫耀的純真,那些美好的笑容,或多或少在這場戲的幕布下被時光掩藏了起來。

  每每認識的比較交心的朋友都會說,你太單純了,感情的世界我永遠懂得比你多,也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我承認這是事實,對於一個沒有故事的人來說,這個就是一本還未被導演看中的劇本,只是一個題材,最後的發展還需要一個好的編劇。

  分享一個青春的明媚憂傷給我的朋友,A和B很難走到一起,我相信他們之間也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至少那些瞬間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書了。但是可能有太多人討厭太過於美好的結局,所以他們留給我們一個悲傷的背影。

  有時候會胡思亂想,有時候也會亂髮好心,手指永遠比大腦先行一步,按了通話鍵,微信正在發送中,女主告訴我說,是文化差異;男主也是同樣的話語。那時候真心想不愧是一對,連分手理由都是這樣的契合。

  女生需要男朋友的重視,男孩卻太過於兒戲;女孩喜歡男孩的真實,男孩卻太過於坦誠;女孩希望男孩記得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男孩卻製造了一場有點尷尬的場景;可是女孩不懂的是,那些兒戲只是為了她的笑容;坦誠只是覺得不必掩藏,是相互的信任;那些值得紀念的日子,男孩已將它用一個個關於女孩的故事在繼續着,從未間斷。

  當亂做好人的時候總是會找各種理由想要讓這段明媚的憂傷不會那麼的傷感,所以懷着一份假想的鬥志想要改變結局。可是故事卻並不是我的故事,作為一個真正的局外人,只是想讓青春多那麼一份陽光,照進心房,點亮希望,溫暖這份明媚的憂傷。

  最後,附上這首唱給青春的歌:

  咖啡還續 書籤還新

  夏天已經 擦身而去

  樹葉還綠 髮絲還青

  時光卻從 不曾逆行

  這鮮活的你 好讓我傷心

  怕措手不及 風華凄凄

  這安靜的你 更讓我確定

  什麼叫 愛情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沒有回憶怎麼祭奠呢

  還有什麼永垂不朽呢

  錯過的你都不會再有

  還沒和你 數清星星

  天空已經 不再透明

  還沒和你 牽手旅行

  風景已經 淹沒無影

  這鮮活的你 好讓我傷心

  怕措手不及 風華凄凄

  這安靜的你 更讓我確定

  什麼叫 愛情

  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

  沒有回憶怎麼祭奠呢

  還有什麼永垂不朽呢

  錯過的你都不會再有

您正在瀏覽: 誰道青春是“傷”?
網友評論
誰道青春是“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