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一抹淡淡的印記

那一抹淡淡的印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流逝了記憶的痕迹,驀然回首,已快到而立之年,孩提時代的故事早已埋沒隨百草。只是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才從記憶的角落裡掏出束之高閣的畫卷呈現在眼前。

  ——題記

  四月芳菲盡桃花山寺開,柔柳隨風擺,清河沿江流,朗朗書聲仍舊是我早起的鬧鈴,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那山,那水,那樹依舊,而曾經因為犯錯站在那棵幼小的水仙樹,而今已華蓋遮陰。那間教室還在,可是那間教室里的人呢?而今已到而立之年。

  放假了,校園裡靜悄悄的,偶而被驚起的鳥兒撲哧的飛到樹枝上瞪着我們這一群陌生的來客,在它的記憶里肯定不知道我們這一群人在曾經也是在這裡開始我們的啟蒙生涯,開始我們的求學之路。

  一路沿着林蔭道前行,一邊回憶過去的建築,那裡變了,那些記憶力的東西已經不見了,那些是我們離開之後才修建的。曾經的黃毛小孩子而今已是為人母,為人父,單身的仍然也有。雖然是成人了,再次踏入這裡的時候,彷彿看見了過去,精神抖擻的坐在陰暗的教室里認真的聆聽老師的教誨,偶而的調皮也有是有的。

  “飛哥,你折磨的那棵幼苗,現在好大了喲!”周生一臉戲謔的望着我,一邊撫摸着那粗壯的樹榦,“嘿嘿,你也虐待過他”,望着那棵綠油油的大樹,心中不勝感慨,曾經那還是株幼苗的時候,因為被老師罰站,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到他那可憐的幾枝嫩葉上了,當時還以為他會死去。沒有想到十幾年過去之後,他依然茁壯成長,並記錄了我們的歷史。

  過密密的枝葉,在二樓的陽台上依舊樹立着一根旗杆,旗杆上飄揚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旗杆後面的那間教室,就是曾經我們讀書的教室,大家都趴在高高的窗台上去瞅教室裡面是布局。可是曾經的教室,現在已經成為了雜物堆放的地方,後面的黑板仍然還是過去的那塊,雖然斑駁陸離了,還是能從那風雨歷程中看見歲月的痕迹。

  斑駁的黑板下面,存在着這房間中最好的一件物什就是那張桌子,條桌的中央有一條深深的痕迹,那條痕迹已不可能是過去我們的條三八線了。

  過去的同桌,已經很多年不見了,而今已是飽讀詩書,學業有成,可孩提只時,上課時候,彼此為了那越過橫線的肘子彼此費盡心機去保護自己的領土,十多年過去了,再次看見同樣書桌的時候,對視一笑,彼此在努力的回憶過去用在彼此間的一些陰招,回憶誰贏得比較多。

  時過境遷,而今回到過去的學園,盛在那學校中滿是回憶,所有的一切都過去了,那裡我們都是過客,也是主人,那裡有我們的快樂,也的兒提時代的樂園。

  滿頭銀髮,佝僂着背的老人已不復過去的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書生意氣,侃侃而談,教育着一代代的孩子成長,而是牽着調皮的孫子在校園中散步。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淡淡的印記
網友評論
那一抹淡淡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