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在人間的四月天,等你回眸

在人間的四月天,等你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間四月,桃花盛開,“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間四月,柳條飄曳,“江南江北雪初消,漠漠輕黃惹嫩條”;人間四月,春風拂面,“笑響點亮了四面風,在春的鈴聲中交舞着變”;人間四月,是盛京春的盛時,是北國愛的開始。人間四月,春風桃李,花開之日;人間四月,美人如花,卻隔雲端。

  在秋季的相遇,如一道微風掠過平靜的湖面。也許是風的不經意,輕輕地帶起一道漣漪。粼粼波光,微微蕩漾,那樣的清澈、靜謐而美好。紅雨飄零,黃葉蕭蕭。踏在重重落葉之上,蕭瑟之聲和着晚風,叩擊着兩人的心扉。在皎潔的月光下,相約穿過朦朦夜色,以為可以相知,可以相守。

  多麼希望時光可以停留,青草不會枯萎,垂柳不會只剩枝條,湖面不會結冰。北國的冬天是極冷的,似乎冷到了南方遊子的心。將春未春,雪依舊飄零,覆住萬物,失了生機。

  人間四月,春天回到了盛京之地。“閑倚闌干看新柳,不知為誰染鵝黃”。在人間的四月天,等你回眸。一見傾心,再見傾情,“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人間四月,春風吹化了塵封的心動,春光瀰漫到了亭台樓閣,春色包裹住了一草一木。年年歲歲,草木依舊枯榮輪迴;歲歲年年,從此多了賞花之人。湖邊的木亭處不再有刺骨的寒風,寧靜的夜色下,點點星光會映出緋紅的臉頰。相約走過,不會再有寒冷;相觸指尖,不再會有隔閡。人間四月,當春風將花香送於你,回眸處,還有人靜靜守候。

  “欲眠還展舊時書,鴛鴦小字,猶記手生疏”。願用三千片蜀地紅箋換你一個清澈的眼神。朝朝暮暮,韶華傾負。即使沒有結局,春天也將她演繹成千古神話。

  三春已至,冰雪消融;瑾龍回首,細雨輕風。人間四月,帶來明媚的春光和輕盈的歡笑。在人間的四月天里,等你回眸。一起走過,只如初見,不再回首。

  美人如花隔雲端,而我與雲端,也只隔了一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在人間的四月天,等你回眸
網友評論
在人間的四月天,等你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