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槐香拂過,你如期而至

槐香拂過,你如期而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拂過,淡淡的槐香隨着搖曳的樹枝在空中翩躚,一縷一縷的清香在古都蔓延。

  與你漫步在城牆根下,手指觸摸着斑駁的古青色牆磚,細數着光陰點點,抬頭看,繁密的槐樹早已縈繞在我的頭頂,清香淡雅的槐花在樹葉的縫隙里淺藏,一簇簇純白無瑕,潔白的似乎讓人不敢靠近,怕有一絲的塵埃污染了它那潔白的身子,一朵朵,一串串,都咕嘟着小嘴,現在等待着一個愜意的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你已經居住在我的心裡,就像這古青色的牆一樣,早已成為歷史的見證;或者淡雅如這朵朵的槐花,從年少時代便紮根在心底。無論世事如何滄桑,一切永如珍貴的記憶。

  記得那一天,我站在窗口眺望你的方向,聽着耳畔的聲音,在心裡種下希望,你告訴我,你會北上,與我相約。

  你來了,踏着四月的末梢,在花香盈滿的小徑上微笑,所有的奢望在頃刻間繁華,一如這個季節。

  喜歡在這樣的季節,守着你在某個溫馨的角落飲一杯茶,聊着我們喜歡的話題,慢慢品味生活的味道。其實,這樣的時候於你於我都是一種奢侈。

  花瓣在風中落下,同時跌在你我的掌心。我一直相信我們的緣分是等來的,多少年的錯過只為以最原始的姿態等你,等你在塵埃里相聚。

  深深的感觸這份清香,不為年年開放的槐花,只為這千年等來的遇見。花兒無法抗拒春天,人無法抗拒這份遇見。

  我刻意在陽光下看你縮短的影子,我想龐大的東西我無法擁有,你弱小的身材我可以一擁而懷。

  可時光很淺,我無法擁住陽光下你的影子,心頭便滋生了一種難以言表的惆悵。

  千里里迢迢,你穿越塵埃,停靠在了我的心湖。烘乾了我心底所有的潮濕,這一季,我看到了四月的陽光,很明媚。

  穿熙的人群里,你是我目光遊離的方向,形形色色的服飾中,清潔的白色是我永恆的守望。你用你微笑的眼神釋然了我心中所有的荒涼,這一季,我的芳香亦如槐香,清爽淡雅,笑顏綻放。

  你,還是這般模樣,歲月的滄桑都寫在了額頭,我就靜靜的看着,把每一份心疼,都揉進骨子裡,鐫刻在心裡。

  一直以來,喜歡用唯美的故事去詮釋愛情,縱然只是一場空虛的幻想,於是,摺疊的文字里千迴百轉你的身影,想拉近卻懼怕走近,若即若離的把你靠在我的周圍。

  我是如此的喜歡,與你相遇時的這個季節,晴空,微風,槐花飄香,每每這個時節,心裡湧起的激動,總是讓人興奮不已。偶然,想起你的笑容,臉頰泛紅,嘴角不由多了一絲幸福的淺笑。

  天空,一片純凈,伴着縷縷清風,飄來陣陣槐香,我們走過樹下,走在彼此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槐香拂過,你如期而至
網友評論
槐香拂過,你如期而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