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望見了你的褲腳

望見了你的褲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幾天沒有練琴,當昨天再次拿起,原來那麼有感覺,太值得驕傲了。

  前幾天生病,把整個人都搞得神魂顛倒,有輕生的念頭,莫名其妙的痛、莫名其妙的傷心、難過,直到找到情緒宣洩口,我才得以走出來。

  我那病,是自閉症、抑鬱症綜合,我才會如此的不堪,不忍直視我的傷口,鮮血淋漓,夠噁心的。

  如果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經歷,我想我是幸運的,我已經跨過來。如果只有零星幾個人會遭遇,那我更是幸運的,我遇到別人所沒有遇到的挑戰,我的內心至少不會和一般人那樣脆弱。

  當我從死亡線上爬出來,整個世界的光都是燦爛的,伴隨着彩虹。架起彩虹橋,度我到彼岸去,那裡有我想要的快樂、幸福。

  我站在高高的彩虹橋上,一覽眾小山,我的視野被顛覆,原來我們住的地方,只不過是一條小小的指縫,我們夾居在山巒的指縫中生存,一代一代的相處,保持着香火的延續。

  鄉下人的重男輕女觀點才會如此的橫行,我就要個男的,女的我就傷心。

  我們站的角度不同,視角也不同,生一個女兒,很開心,但內心已經開始動搖,害怕,擔心下一個萬一還是個女的,咋辦?

  這樣的思維困擾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我們一直都敬重這個觀點,沒有人敢挑戰。

  我們來分析一下,你生一個女兒,后呢?嫁人,到人家家裡去,只有孤苦伶仃的老爹老媽。他們從內心就瞧不起自己,沒有自信,沒有面子走路,整個人都憂心炯炯。

  夕陽西下,倆老頭坐在晚霞下,頭頂蓋着大大的樹,那是他們夏天乘涼的好寶貝。看着人家有孫子、孩子配爹媽一起曬太陽,然後孩子牽着父母進屋,隨着鄰居的背影消失,天也隨着暗戀下來。

  鄉下的道德還是蠻霸道的,你沒有男孩,人家就看不起你,就拿你開刷。計劃生育再怎麼搞,人家還是得不到滿足,還是想要個男孩,即使傾家蕩產,也要生個男孩,不料又是個女的。

  出乎意料的事情很多,你想不到的太多太多,那些摸不着頭腦的,你總以為不會那麼霉,麻煩卻老纏着你不放。

  於是你就開始埋怨命運,埋怨生活,埋怨自己,把自己定位成沒用的人。

  你想想,你咋會沒用呢?生出來一窩孩子,人家大城市裡,孩子都生不了。你看看非洲,看看世界的貧民窟,人家那才叫命運。

  搞不好,下一顆子彈,下一個人體炸彈就是你孩子。你還有啥好難過的?你在中國,這個國家,你已經很幸福了,很幸運了,你還要怎麼著?非要個男孩?你只不過是生個安心,其實生出來也不見得就能長大成人,你只是盲目的期盼,卻沒有考慮過風險。

  萬一你的孩子有不測,你豈不是更傷心,難過?是不是活不成了?

  我們的思想,還是被釘固在傳統的道德線上,沒有把自己釋放出來。我們這是自己把自己綁上去,自己給自己加上枷鎖。

  我們都忘了來到世上的目的,你來到世上幹嘛?傳宗接代?中國、世界這麼多人,少你一個算少嗎?別人一樣可以傳宗接代,甚至人家的基因更優秀,生出來的都是科學家,奧巴馬級的人物。你去生個社會小混混,豈不是給社會製造麻煩?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幫你傳宗接代,你用你親自上場,人家比你做得還要出色。你儘管做在邊上觀看,人家會做得像“海底撈”那樣讓您舒服。

  我們到世上活一圈不容易,非要把自己折騰得死氣沉沉,你不僅不能給社會創造價值,你反而給社會帶來負擔。這樣的負擔,誰願意接受?就像你那一窩女兒一樣,又不能處決她們,只好受苦養着。

  一個孩子,實在不是很滿足,就怕萬一,就怕意外。其實一個孩子更好,我們所有的精力都在這個孩子身上,把所有信息,思想都傳給他(她),豈不是更優秀?你培養出來的孩子,一個就勝人家一窩,而且你又不用那麼辛苦。

  我們來到世界上,不是來受罪的,很多人把人生價值給理解反了。我們來到世上,就是來旅行的,旅行就要快樂、開心、幸福,更好的活着,而不是受罪。

  有多少人為生活奔波,沒日沒夜的辛苦工作?太多了,我們這個社會是攀比的社會,其實是我們自己學會了攀比,總要高人一等,忘了人類最本質的東西。以前是傳宗接代,現在是更好的活着,快樂、幸福的活着。

  你在路邊碰到的乞丐,有等個還是企業家,大老闆。因為很多人一心只想要擴大自己的事業,盲目的擴大,資金鏈綳得太緊,一斷,就全盤皆輸。瞬間就倒下了,因為他沒有給自己設立防火牆,火燒屁股,找不到水缸,停電自來水被斷掉,你只有被燒成烤豬。

  我們來到世上,多不容易呀,從我們哇一聲落地,就決定我們要幹嘛,要去向哪裡。我們會受到家庭的影響,隨着日子越來越久,我們便習慣了家庭的生活模式、思維模式、做事風格。

  一個人能不能飛得高,要看其有沒有被剪掉翅膀。

  人都是嚮往自由的,像鳥兒一樣。當鳥兒被我們關起來后,你會發現,她一天到晚的撞着籠子,即使鼻樑經常血淋淋,始終不會忘記自己自由翱翔的快樂,她們有目的撞,只要有一線的可能都不會落下。

  爹養只畫眉鳥,每天都朝着籠子撞,差不多養了一年多,現在還是天天撞。

  我在想,這鳥咋這麼能折騰?我都看着心疼,她卻不停的撞。

  說明了啥?

  我們人類都不如一隻畫眉鳥,她除了傳宗接代,更需要自由的翱翔,至少她活着是有目的,有期望,懂得自己想要什麼。

  她只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管世俗的眼光有多黑暗,她依然看到一片燦爛的藍天。

  我們既然來了,至少也要折騰折騰吧?至少不該活在圈子裡安然的睡覺吧?

  只有你站的位置不同,才會看到不同的景色,比別人看到更漂亮的景色。我們來到世上,不只是為傳宗接代,我們要快樂的活着,這才是我們來的真正目的。

  不是你這輩子賺了多少錢,成為首富,那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既然做不到,你還給自己穿個緊箍咒?你純粹是想把自己勒死。

  人,活一次不容易,我們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同時也要去接收新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把自己推到更高的位置。你只有站得高了,才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呼吸到別人吸不到的空氣,摘到別人摘不到的果子。

  當你往下看時,所有的東西都一清二楚。

  還記得你在底下睡覺,老師在上面上課,突然扔個粉筆過來嗎?你還納悶老師怎麼會知道你在睡覺?你還以為同學在出賣你。

  其實,老師就比你站高那麼一點點而已,你都已經被事實模糊,反而責怪同學。

  當我們抬頭往上看時,我們看到藍藍的天空,除了幾朵白雲,我們什麼也看不出來。

  即使馬上要下雨,落到你頭上,你也不會發現,老頭正對你有意見。

  從下往上看,我們看到模模糊糊的天,看到星星在遊走,看到月亮在給我們照燈。有水的地方,就會白花花的,如果你踩過去,水就把你鞋給弄濕掉。特別是前幾年經常天黑才到家,又是泥巴路,照着月亮回家。

  當我們爬上樹摘果子時,我們在下面,抬頭往上看,看到模模糊糊。人家從上面往下看,看得清清楚楚,我們努力裹着的胸部,還是被他們瞧進乳溝。

  我們往上看時,只看到人家的褲腳,你是不是看到了人家底褲......

您正在瀏覽: 望見了你的褲腳
網友評論
望見了你的褲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