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初戀的香味

初戀的香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楊超傑

  初戀易醉亦回味,初戀易傷亦無畏!

  曾經那刻苦學習的日子。讓我壓抑着,高中畢業了,感覺輕鬆了好多。於是,我找到心儀已久的芳,告訴她。“芳,我愛你!你願意跟我交往么?”芳楞住了。不知如何回答,臉也紅通通的。看的出來她很害羞,我喜歡的就是她的內向與文靜。她突然轉身跑了。我有些失望,渾渾噩噩的在大街上遊盪。也不知過了多久,電話響了。打斷了我的思緒。是芳!我很激動。“喂,芳么?找我有什麼事?”“傑么?我…我…同意了!”她吞吞吐吐的。“同意什麼啊?”我故意很大聲的問!其實我明白她說的。“喂,喂。你說啊!說啊芳!”原來她剛說完電話就掛了!我心花怒放,迫不及待想要飛到她家樓下。很快我找到一家花店買了很大一束玫瑰,來到她家樓下。“喂,芳!下來好么?我在你家樓下等你。”“嗯”掛電話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她這個時候跟我一樣笑的那麼甜!

  芳下了樓,她接過我送的花。我們一起在附近河邊走來走去。也不知道說點什麼。我只是一直不由自主的看着她。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她,她的確很美,很可愛,單純的那種美。雖然我們沒有說話。但是我卻真正感覺到了愛的滋味,還拌着河邊的青草香。沒錯,這是初戀的香味。我感受得到!

  送芳回了家,我翻來覆去的睡不着。一直在想她笑的樣子,害羞的樣子……她的一切在我心中都那麼美。找不到一點瑕疵。我完全被她征服了。我實在等待不了這漫長的黑夜。我給她打電話。我們聊了好久,待我掛了電話,抬頭看看錶。已經早晨6點了。彷彿上天已經為我安排好一切,好讓我能夠得到我的愛。一夜沒睡的我還是沒有一點睡意。我穿起衣服,很快的洗漱,來到芳家的樓下。因為我們昨天已經約好了今天見面。 哪知道!噩夢終於來了!芳一臉惆悵的下了樓,臉上還掛着淚珠朝我走來說“聖,我爸媽要我去英國念書。我們……”話沒說完,轉身跑上了樓。她很難受,我看的出來。我看着到了她紅腫的眼睛。似乎是哭了好久,難道我們通電話的時候她就已經知道了一切,只是不想破壞我的心情。今天讓我來是想跟我說點什麼,但是一看見我她的心思就全沒了,只剩下了愧疚和傷心。所以一見到我又哭了,但還是鼓起勇氣說出了那些我並不想知道的事。我不想再讓她難受,所以沉默的看着她轉過身走了。這時我是更加傷心,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我在那裡呆立了好久,還是依依不捨的走了。沒走出幾步,轉身向芳家的窗內望去,發現她站在窗內望着我。可是一看到我轉身就很快走開了。我本想喊住她,可是我沒勇氣。我想她也一定很捨不得我。

  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那呼嘯的風。吹落了樹葉散落一地。難道連老天都知道我的心情?它是在同情我,還是在嘲笑我。越想越難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兩眼不自主的落了淚,慢慢滑落。好想是用刀在心上狠狠劃了兩刀。那種感覺…… 我的心碎了。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不公平,這最美好的初戀為什麼來的這麼快,走的也這麼快?她走了,我沒有勇氣再去找她,但怎麼也忘不了她。總是一個人走到她家附近的河邊,去感受那初戀的香味。回憶着那次與她單獨相處的一刻。唯一奢求她還能記得我!( 散文網: )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來的時候讓人不知所措,走的時候又讓人不知不覺。好象一把刀扎在了心裡,卻感覺不到一點痛。那流出的血,也不過是證明曾經真正愛過了而已。

您正在瀏覽: 初戀的香味
網友評論
初戀的香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