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觀看這部電影的整個過程中,一直發出的感嘆是女主角好漂亮,明亮的雙眸在愛和被愛中傳遞的只有堅定和信賴,姣好的面容即使在紅塵中也顯得出淤泥而不染。她的確脫俗,因為一般人對於愛的渴求遠遠不及她強烈。

  為了愛,人性可以衍生出什麼樣的變化?初愛上一個人時,心有千千結,剪不斷,理還亂;兩個人熱戀時,可以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日日思君卻甚是甜蜜;戀情遭遇阻礙時,可以生死相許,死生契闊。可是當被愛拋棄時,人性通常有兩種相反的反應:一是由愛生恨,典型的代表是李莫愁和康敏,這種反應也更常見;另外一種卻是由愛生愛,因為失去過,所以對同類型的愛非常渴望,無論是誰,只要能給予同種類型的愛,填補那片絕望的空白,這個失愛者便飛蛾撲火。

  失愛者的行為在常人看來很難理解。作為一個深有體會的人來說,這種人的行為表現是以折磨自己的方式來愛別人,行為目的是換取對方的愛。如果最終不能獲得對方的愛,心靈將永遠處於絕望的谷底;如果不是通過折磨自己的方式,就永遠覺得自己沒有真正付出,永遠還是有被拋棄的風險,所以討好、奉獻、折磨自己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

  我和松子有很多的共同點:對愛沒有挑剔,來者不拒;片刻的自欺欺人的愛讓我精神振奮得令人恐懼,其實只要這棵救命稻草拔掉,立刻就掉回絕望的泥潭;生命在每一個時刻都可以戛然而止,因為往回看,沒有什麼讓心靈產生足夠的安全感,往前看目標又是不存在的;還有絕望時的暴食和行屍走肉。

  松子擁有過親情,也擁有過別人的愛情。只不過他們都表達得太不激烈,太不及時。她只好用不斷摧殘自己的方式來獲得確定感和安全感。松子對那些男人有愛情嗎?在我看來,沒有。她愛的是愛,而非人。

  全劇我感受最深的台詞不是那句“生而為人,對不起”,而是那反反覆復被她重複的太多遍的問題“可以永遠和我在一起嗎?”對松子有愛的人不少,她的家人和情人,如果他們果斷地流露出愛的信號,那麼松子不會一直處在害怕、恐懼、奢求的狀態中,她的命運也許截然相反。所以,情感表達的重要性不可小覷,希望

您正在瀏覽: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網友評論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影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