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標籤:我的中國夢

  曾經,做一個很美的夢。

  所以我相信,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送你赴戰場的那天,旌旗招展,雄師百萬。你漸行漸遠,淚,打濕了我的容顏。

  每天黃昏,我會來河邊等你,想你。用竹枝,在水裡,一遍遍寫下你的名字。

  因為,那裡有我愛的青荷。你說,那荷便是我。而我,就是你的香蓮。

  終於,你的捷報頻傳。我的蒙恬,要回來了。

  遠遠的,你策馬歸來,揚起一路的沙塵。依然披一身紅色斗篷,銀色鎧甲。我提起裙角奔向你……

  仰起頭,看着你被硝煙染黑的臉頰。你憨憨一笑。沒錯,是憨憨的。你是所有人心中萬人敵的大將軍,卻只是我一人的蒙恬。

  又到黃昏,你陪我到河邊。看着我寫下你的名字。你撫着我的發,我望着你的眼。你的眼睛被霧氣瀰漫。

  於是,你教我做筆:用竹做桿,再嵌上羊毫。

  你教我用它蘸滿濃墨,共同寫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一世,你我又相逢,依然在秦地。沒了兵戈鐵馬,只見渭水悠悠。

  一次偶然的回眸,我記住了你憨憨的笑。便與你戀了一場。痛了,累了,於是我走了。我以為從此相忘了。

  那天,收到了你的信件。發件人:蒙恬。我呆了。

  突然,記起了我的那個夢,記起了那隻羊毫做的筆,也記起了那段前世未盡的情。讀了你還我的那首長相思,我痴了,傻了,也哭了。

  我想告訴你,其實,我一直沒走開,我一直繾綣在詩篇里等你。每當握住筆,我只當是握住了你。

  我不再喜歡用墨,而是用淚把相思寫進唐風宋韻里。走進我的詩詞,也就走進了你。

  想你,我的蒙恬。

您正在瀏覽: 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網友評論
前世,你是我的蒙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