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流火,念了知音

七月流火,念了知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溫暖而輕柔,一如記憶中,你含笑的眼眸.

  七月流火,靜謐的午後,陽光透過隨意拉上的窗帘縫隙,映在玻璃茶几上,星星點點,盡顯斑駁.無言閉目小憩,任心在記憶中遊走.

  傾我紅塵三千念,來如飛花散似煙.細數往昔,額頭青絲依舊,窗外樹葉還青,可走在街角的自己,卻再也碰不到穿着白T恤的你。這世間有什麼會是永垂不朽的呢 ?時光會老,我們會散。快要一年了,想起你,想起那些鮮活的曾經,還是會無端覺得周圍的空氣很壓抑。

  我的知音啊,很想你!

  多想像張愛玲書中說的那樣,“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眼角又有淚溢出,知音啊,我們活着的人這般的痛徹心扉,不知九泉之上的你會否有感應?

  說好做個對酒當歌,不理世界說我是何的洒脫女子。可你無言別去,我等知己紅顏,縱是焚盡相思,此生已無相會之期。

  那時候的你,等不到窗外的天際蔚藍,等不到隔年的春暖花開,等不到心心念念女子的嬌俏笑靨。可親愛的知音,即便你早已離我們遠去,我們卻仍是你,存在於這人世間的關聯。

  我相信宿命,相信這世間萬物都有輪迴。你就像一隻從漠北飛來的孤雁,縱然飛偏離了回家的軌跡,可冥冥之中自有牽引。

  我們的模樣還年輕,可我們的心已經滄桑。

  我們有着來生再續的未了情結,想你時,你的一顰一笑會存於腦海,盡在心田。

  你一身傲骨風華無雙,我等與君相識於詩詞歌賦,相知於網絡阡陌。多少日夜,馳騁於清詞麗句,易安東坡。君子愛才,你我亦然。彼此惺惺相惜,若流水蘭舟,琴瑟和鳴。

  我知,你已如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碌碌紅塵,誰也擺脫不了這聚散離合的悲哀。空予我風情萬千,卻守不住知己藍顏。

  七月小荷初綻,細雨風煙,妙不可言。可再也沒人在暮色下說我,貪困不起,忍將錦瑟付諸流年。

  默默在心頭把你念起,這份情,無關愛戀,無關風月。也許想起你,難免哭一場。悼念的話語,也早已成斷章。我們一起編織過的夢想,我會好好的堅持。只嘆餘生需得忍受,獨自前行的寂寞。守着一簾花影,空佇立,心萋萋。

您正在瀏覽: 七月流火,念了知音
網友評論
七月流火,念了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