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這朵花

愛情這朵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如懸崖邊上的花,總有人喜歡,然後採摘。採摘過程中充滿了歡笑,也不乏委婉的苦澀。但世人卻願意冒險,即使是如此陡峭的路段。

  從來沒有寫過這朵花,不懂如何來詮釋這麼神奇的一種現象。只是故事聽的很多,愛情故事。我喜歡他們講他們的採摘故事。因為自己的故事太過單調,總希望別人的故事可以很精彩。

  於是,故事不曾是我的,那些美麗。只是喜歡美麗,所以想寫下。那句“想想,似乎我那時真有點喜歡他”已不再是秘密。也不再輕言細語的說,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因為過程中會撿東西也會丟東西,當你把他丟了,也就不是秘密了。

  感覺是一微妙的東西,它總會將一定的異常現象轉嫁到無理由的正常心理作用。愛情的感覺是一種很意外的錯覺。因為意外,所以即使是錯,也是美好。填充的心靈色彩是斑斕的,快樂,悲傷,平淡,深刻。

  當兩種意外的錯覺正好對上正確的感覺。當這正確的感覺又遇到對的時機。也構成了一個名詞“兩情相悅”。但當意外不曾說起,所以只能埋在心上,澆灌着這些美麗,默默。讓時間去解調。可是時間是解藥亦是毒藥。愛情的遊戲中如果沒人跨出第一步,那麼下一步要用怎樣的勇氣去面對。

  所以許多人敗給了勇氣。我說你們只隔着一層很薄很薄的紗窗,只要能將其捅破就可以,然後將會是另一番情景。但也只是我說而已,說與做的差別確實不是我所能想像的。情節總是很戲劇,偶爾我只能靜靜的當一名聽眾。聽他們(她們)的意外,然後不懂如何解。

  而兩情相悅的意外也很少,大多都是一方的意外。於是總有人讓你的右肩隱隱作痛。一方的固守,執着,只能靜靜地遠遠的欣賞,欣賞那道美麗的風景線。在意外之間成為一個標準。在遇到下一個人的那個標準。因為許多,空間,時間,距離等等。知道不能夠,所以選擇遠觀。

  不能夠,就註定了遺憾,註定只能欣賞,也註定只能選擇能夠。總有那麼一首歌,會符合你的意外心情。只是符合卻不再是唱入你內心的那首。此感動已不再是彼感動。因為此時時間已是副毒藥。

  緣來緣滅,又有多少人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上對的人。

  ——WHL

您正在瀏覽: 愛情這朵花
網友評論
愛情這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