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

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 標籤:傾聽生命

  生活的喧囂躁動讓每個人都沉浸在惶惑、不安、迷茫、焦灼的現實中,好像在物慾橫流的繁華歲月里,儘管早已擺脫對溫飽生活的最低追求,但是,卻越來越多的人找不到自己生活的方向,富裕的物質生活,卻讓世人的精神背上更加沉重的枷鎖,失望與無助,傷情與絕望------

  貧瘠的生活 ,渴望富足,單純的世界,尋找色彩,溫馨的情感,追求浪漫,恬靜的時光,尋覓變幻------當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的時候,無論你是站着小憩還是俯身啜泣,我們都會說,一切都怨上帝,都是命運的捉弄。

  有個故事說,一個老人以低價買下一塊長滿野草無人問津的荒地。他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工作:除草、鬆土、下種、澆水、施肥、捕蟲。每天都忙到太陽下山後才收工回家,真正是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在老人辛辛苦苦地工作半年後,這片原是無人要的荒地已經長滿了鮮艷奪目的花樹了。這片艷麗的花園吸引了無數的人們.人家都讚不絕口,有一個人忍不住上前對老人說:“老伯,你的花園真美,我非常羨慕,看來上帝真的很照顧你啊!”老人笑笑問答說:“先生,也許上帝真的很照顧我,但你是否知道這位老人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努力地工作直到傍晚才收工呢?”

  讀完這則故事,我在想,當我們抱怨上帝和命運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自己給予上帝和命運的回饋和付出呢?

  當你抱怨自己的工作,生活,事業的時候,想一想,你自己有沒有像老人一樣,付出過早上六點的辛勤和晚上日落而歸的汗水?

  當你抱怨自己的丈夫,妻兒,父母,朋友的時候,你是否想過,你曾經為他們付出多少?不要忘了,他們都是深深愛着你的人。

  當你詛咒命運,埋怨上帝不公的時候,請你走進自己心靈的花園,除掉那些頹廢,荒蕪的雜草,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你的辛勤汗水,你的愛言情語,會讓你的生命之園,花開郁香,四季常青------

  :

您正在瀏覽: 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
網友評論
種上生命的美麗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