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在深秋

愛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穿梭在歲月的腳步里,坐看秋色,凝望着一池秋水,眺望群山巍峨,迎望雲捲雲舒,山、水、樹、雲之影重重疊疊,那深秋里的美一覽無餘。

  漫步在秋風中,慵懶的陽光驅趕着深秋的薄涼,微風吹來,一樹花開,那落英繽紛的金黃灑滿了鄉下小道。在這充滿詩意的世界里,清清冷冷的風吹來豐盈的氣息。阡陌的大地,大片的玉米地里只剩下桿兒,像即將退伍的戰士仍不遺餘力在那裡堅守自己的崗位,戀戀不捨的守候着生他養他的熱土。秋風吹走了夏日的綠,靈動的筆描繪着層層的山巒,那昂首挺胸的松柏,仍把一抹的深綠綻開在眼前,心中。秋去冬來,四季更換,葉兒離開枝椏,是為了明年的綠意盎然,新的生命會在殘冬過後蓬勃而發。有一種愛叫無怨無悔,那怕碾落成泥也心甘情願。

  站在晚秋的渡口,彳亍在城市的旮角,看不到楓葉似火,看不到繁華盡謝;顛沛流離的生活,鄉愁在心中滋長。遙望千里,家鄉的秋韻、秋色,在心中綻放出最美的花朵。誰在傾聽,一葉知秋的美麗?思念,像秋天的落葉,落地成殤。每一次的離別都是淚水漣漣,耳邊縈繞的是老母親的叮嚀,妻子的囑託。讀余光中的鄉愁,心情在這一刻落地成殤!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長大后,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到後來,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我在外頭,母親在裡頭......。”

  眼裡噙着淚水,那腦海中的一幕一幕浮現在面前;一步步的回頭,一步步的不舍,秋風吹落了一地的蒼涼,母親就站在村前的大槐樹下,一次次的叮嚀,一次次的不舍,陽光照耀滄桑而又慈祥的臉上,分明寫着一份不舍和牽挂;母親,那一頭白髮在太陽的光芒下熠熠生輝,她努力的挺直佝僂的腰板,揮揮手,放心的去吧,我一切都好。同行送別的妻子強顏歡笑,曾記得,N年前,你懷抱着嬌兒,梨花帶雨的為我送行,那離別的心碎至今銘刻於心。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一路相依相守,越過溝壑迎來美好的今天。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一個家的責任和重擔始終在肩上。漫天的思緒在秋風中盡染相思,點點滴滴抒寫着愛的色彩。

  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過程,每一個過程都應該燦爛它的輝煌。每一片落葉,每一聲鳥啼,每一束綻開的鮮花,每一片山林,每一座山隅都在訴說著生活的美麗。在我桀驁不馴的青春,你含情脈脈的走來,一路艱辛一路歌,從豆蔻年華一直牽手走到人生的秋天。是你為我綻放一盞明燈,從叛逆走到平凡,從迷茫走向光明,你給了半生的溫暖,我許你一世的柔情,這份愛在春天紮根發芽,經歷夏的風雨磨礪,在這深秋的季節開出最美的碩果。

  親愛的,都說深秋是蒼涼、落寞的,我卻認為不盡然,我們的愛,在這黃葉飄零的季節,在這飄着淡淡寒風的深秋,徜徉于山水,寄情于山水,誰說這不是一個美好的生命歷程?我珍惜着和你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我生命綻放最美的時刻,因為那片黃葉也經歷了最美的歷程,那麼,我的愛,也會像那片葉子一樣,每一條葉脈上的經絡,都是我們走過的真實路程,今生深愛,唯一!

  輕輕的問自己,如果我的生命里沒有了你,我的世界會是怎麼樣?不停的想,不停的問,以至於淚水流滿了臉頰;我想,我不會失去你,相愛的誓言早就鐫刻在三生石上,對你的愛已經滲入了骨髓,今生來世你都是我的,沒有分離,沒有憂愁,“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永生永世!

  親愛的,如果你是翩翩起舞的落葉,我願化作一縷清風,環繞在你的左右。寂靜而肅穆的深秋啊,把你美麗的倩影拉近又拉遠,人在天涯心卻彼此相連。你知道嗎?你,就是我的最愛。那一片片快樂的葉子,每一片都在訴說著相守時的快樂,訴說著我的相思,“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這個深秋的季節,一片片紅葉染盡了無限的思戀,親愛的,有你真好!

  親愛的,思念如洪水泛濫,在我的心裡,永遠駐紮着一個不可替代的你,時光憔悴了容顏,不變的是那一顆執着愛你的心。每次想到,千里之外,有一個與我相思相戀相愛的人,我的心裡便充滿了盈盈的溫潤,便在心裡是一份溫暖的感動。感謝有你,我的生命里陽光滿園,花草葳蕤,愛的樹上結滿了累累碩果,人生還有什麼不知足呢?落葉不代表它的死亡,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見,那麼,親愛的,我們都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你說,上輩子我欠你的,這輩子還不完,你是不會離開我的,於是,我祈誠的在佛面前許下諾言,陪你有生以來的每一個豐盈的深秋。

  親愛的,因為有你,繁忙而沉重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日子不再孤單,因為思念成歌,寂寥化作成心曲,飄過千里沁入心扉;親愛的,因為有你,每一個深秋的夜裡總有好夢相伴,枕邊總有你溫暖甜蜜的問候,謝謝你陪我走進深秋,謝謝你陪我走過那一次又一次蒼涼又豐盈的季節;親愛的,時光是驗證感情的試金石,我願意和你一起走過人生的秋季和冬天直至老去,願意和你在生命的年輪里彼此相依相偎。走進深秋,走進你,我的愛,在滿目蒼涼的季節,也會燦爛成炫目耀眼的花朵,我愛深秋,我愛深秋里的你!

您正在瀏覽: 愛在深秋
網友評論
愛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