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給這個夏天【2014】

寫給這個夏天【2014】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站在這座橋上,對面是無數的燈火,燈火中映着人的影子,透過影子,滿眼儘是回憶。

  這是我第幾年站在這座橋上,有點忘記了,現在記性變得很差,但我始終覺得能夠記得總該會記得,所以也就不想刻意去做很深的努力,僅僅只是單純為了記憶。看着橋上來來往往的人,透過人潮,似乎看到曾經的自己在越走越遠,雖然好像至今我都沒變化。

  這是大學畢業之後的第三個夏天,還是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熱氣,就像爬山虎一樣,紮根在這座城,不大願意離去,對於一個具有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種折磨。

  透過這種恐懼,我在尋找一處簡單的地方。

  家總是讓人感到心安,空調里跳出冷冷的水分子,以水蒸氣的樣子,無聲無息的,讓我的心變得很靜。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溜走,情緒似體膚,冷掉。

  於是開始思考,今日的一些感情問題。相親不就是相個你情我願的,這樣不就可以了嗎?可是我為何頻頻都栽在生肖屬相不和之上。就如魔咒,這個問題從這個夏天的開始一直縈繞到這個秋天的開始。

  然後似乎永遠陷入無限循環中,單曲循環,無法解釋。

  看似罷了,回想這個夏天,多是空洞。

  ——————————————————————————————————————————————————————————————————————————-

  六月份,期末考結束,批改好卷子。

  六月二十三號開完家長會。

  六月三十號,交完了學校的考核表。

  我把這個夏天的開始定義在七月。

  七月一號,暑假算是真正的來臨了。對暑假充滿希冀,同時又害怕會有過多的日子被我活生生的浪費掉。

  暑假在短暫、美麗、略帶憂傷的旅程開始。欣賞了美麗的景色,遊玩了充滿遊戲的樂園,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方式,雖然途中摔過,丟了兩張卡,同時還丟了自己,但是快樂的情緒還是多於其他的一些情緒。

  一切的快樂一定伴有痛苦,一切的結果都有其一定的原因,而所謂的自由又何嘗不是一種束縛。

  接着是在家等待辦卡的日子,總是每天重複的生活,中間生過病,面對強大的颱風,然後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你才明白一個人生病時的痛苦,你才明白“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這句歌詞的意義。其實明明知道很多人都是這樣,但是還是在自己感同身受的時候明白這樣的感受並不好過。

  我記得颱風過後那天黑黑過來陪我,他在吃飯中途問我,“昨晚你會不會害怕?”,“不會呀”我說。所以我記得那天晚上有人也曾問我這個問題,我說怕能怎麼樣?

  所以你總會很感動那些問候過你的人。

  雖然他才12歲。

  辦卡的耽擱時間,正好與彩平她們見面,她面色紅潤,一洗在校的那些憔悴,我說最近變得越來越漂亮。也許這所學校真的不適合她,她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考回自己想去的學校,我很羨慕她,聰明且美麗,但最喜歡她的勇氣。玲雲也變了,她說從三山學區調回自己所在區域的學校來,很多東西都變好了,氣色也越來越好了。一下午我們就這樣悠閑的過去了。這次的會面充滿了開心的因素,但同時也意味着我們之間將要很長的時間不會有交集了。但是每個人都在奔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去的,我能做的只是祝福。

  日子被等待拉長。

  老姐經常會給我來電,雖然她很忙,忙着工作,忙着約會,但她總會在我孤單失落之時給我鼓勵,不說謝謝了。最近總想着給《姐姐》這篇文字寫個下文。總是耽擱,想寫的內容當然莫過於她的愛情故事。無論如何,都要幸福呀!

  終於在一系列的耽擱中,我又來到這座小城——順昌,與老弟沒有徹夜長談,偶爾的談話,總能讓我回想起大學的美好。他每天總和他的海南朋友煲電話粥,他也對我說趕緊找個人,不然這樣生活多無趣,我淡淡地笑了笑,對他說也許真的是心態的問題,現在的我已經很難把心放進那些不確定之人了。我說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把心能夠那麼完全的投入到一個人身上,那會真的很開心,不用考慮很多的因素。

  沒有太多的新鮮感,這座城市還是這座城,我還是我。

  在順昌期間淑娥會Q我,她是我大學畢業后最經常聯繫的朋友。有次說到大學舍友結婚或訂婚的喜訊,只是感嘆時光匆匆,還記得以前大家會一起討論誰誰誰最早結婚,誰誰誰會……,只不過兩三年的光景,這個答案就已經揭曉。

  感覺以前總是很快樂。

  假期過了一半有餘,總希望時間能夠慢點走。

  一陣敲門聲襲來,我忙打開門。

  老弟回來了,聽見我的電腦播放着這首的《夏天的風》。

  他說你什麼品味,你搜搜《男人的好》,《情歌王》。

  我於是笑了,這才是他眼中最快樂的歌曲!

您正在瀏覽: 寫給這個夏天【2014】
網友評論
寫給這個夏天【20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