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夏里,想你的私念

漫夏里,想你的私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漫夏私念

  有一句話這樣說到:時間無法記住的叫流年,時間讓人銘記的叫歲月。我想,你之於我而言,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歲月吧。

  又是這樣思緒混亂到不得不整理的時刻,每一次這樣的瞬間,我都無可抑制的想起你,想起你純凈的笑顏,想起你漆黑的眼神。

  早已記不清,這是第幾次提筆寫起你。可是,我卻知道,不管我寫多少次的你,都無法倒退回曾經的時光。

  猶記得,那年夏天,驕陽似火的季節,你以天使般美好的姿態出現在我的世界里,你是老師眼中的三好學生,是家長眼中的乖孩子。而,眾人眼中的我呢,我一個無所事事,時常打架鬧事,泡吧上網的不良少女。可,儘管這樣,你還是願意和我站在一起,願意用你的一身潔白來洗凈我身上所有的叛逆與罪惡。

  你總說我,說我其實有着一顆很美好的內心,只是用厚厚的偽裝來包裹着自己。你說,其實,我這一類的女孩子是最善良、最真的女生,你還說,這樣的女生更需要人來保護,因為,這樣的女孩子,往往都受過很嚴重的傷。

  那時候,遇見你,我以為,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幸運。可,後來的事實證明,我錯得有多離譜。

  原來,最初的時刻,我就只是一個女孩的替身。我只是她在這世上,你尋找她氣息的替代品。

  和你在一起的時刻,我總在想,為什麼你會喜歡上這麼糟糕的女生呢、為此,我總是問你,喜歡我什麼。你總是笑着說,喜歡你清涼的細眼。我還生氣地說,那你就不喜歡我這個人了嗎?你抱着我說,傻瓜,只要是你,我都喜歡,不管什麼模樣。

  一直以來,我都只沉浸在你為我營造的甜蜜里,我小心翼翼地避開你傷痛的過去,既然,你不願揭開你結疤的傷口,那我,有怎能殘忍的去撕裂它呢。可,儘管,我那麼小心去呵護我們的感情,它還是如玻璃般,一摔即碎。

  那一次,我到你家去找你,你家人說,你有事出去了。我就到你房間去等你,一如你的性格般,你的房間白得刺眼。窗台上有一朵蘭花開得正艷,我在心頭又為你加了幾分,愛種花的男生肯定特細心。風兒拂過,吹亂了你書桌上的紙張,我幫你整理,卻在瞬間震驚在原地,無法羅開。

  幾張試卷下,是一個有些陳舊的皮革日記本,翻開的那一頁上,寫着這樣的話:小雪,今天是你離開的第201天,是我和那個與你相似的女孩子在一起的第七天,她和你長得很像,都有着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可她的性格卻和你有着天壤之別,她被人稱作問題少女,她的世界和我們的有着千差萬別。為了你,我想好好的感化她,我想她能像你一樣,似雪般純潔善良。小雪,儘管她那麼像你,可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思念着你。這頁的末梢,娟秀的字體寫着幾個字:愛你的裕墨。

  你突然的聲響,令我措手不及,一不小心,書掉落在地上。一張照片就這樣飄落在我的腳下,我的雙眼被照片上的女孩的笑顏刺得生疼,眼淚就這樣大顆大顆的掉下來。這些日子以來對我的百依百順我都找到了答案。

  我以為,至少,你還會拉着我,焦急的嚮往解釋,這是一場誤會,可是,你卻只顧你的日記本,你還大聲的責怪我,責問我為何要亂翻你的東西,你眼神中的暴戾是我從不曾見過的。難道這才是真實的你,難道這些日子,你對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偽裝出來的嗎?我搖着你問。可你,卻什麼都沒說,只是一片沉默。我哭着從你的房間跑出來。

  我一邊跑一邊想着這些天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往事都那麼清晰的歷歷在目。可,而今,我才知道,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不過只是你在對另一個女孩深深的懷戀。

  裕默,這一切突如其來的變故,你要我如何去承受,要我如何去撫平心中那鑽心的痛呢?

  那件事後,我再也沒見過你,你就像蒲公英般銷聲匿跡,堙沒在漫天的星空里。

  你走後兩個多月,我收到了你從另一座陌生城市的來信,你在信中寫到:

  戀戀,對不起,我傷害了你。我承認,最初的時候,我是抱着某種不好的心機去接近你,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的心跳彷彿都停止了,你長得是那麼的像她,你有着和小雪一樣明亮的雙眼。我曾一度以為,你是小雪,可,在接觸你以後,我才知道,你雖然外表和她很像,你的內心卻和她有着千差萬別。我在心裡一遍一遍地問自己,究竟是只把你當做小雪的替身,還是喜歡上了你,可,不管我用多長的時間都無法思考出正確的答案。直到,那一天,你哭着從我房間里跑出去的那一刻,我的心裡痛得如刀割,也是在那一瞬間,我才懂得,原來,不知在何時,你早已取代了小雪在我心中的位置,只是我一個人在自欺欺人而已,是我始終不肯相信,我和小雪那樣深刻的愛戀就這樣被你融化消失不見。所以,那一天,我才沒有出去追你。

  我知道,而今,說這些已經沒有任何意義而言,我只是想給你寫這封信表達我對你的歉意與思念。

  最後,我想說,戀戀,我喜歡你,喜歡的是獨一無二的你,並不是誰的影子或替身。愛你的裕默。

  讀完整封信,我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哭得似瘋子。

  而今,三年後,我坐在我房間的小床上,聽着你最喜歡的歌,在這裡,寫下我倆的戀戀細語。

  此刻,我早已泣不成聲,而,音樂,還在淺吟低唱着、、、、、、

您正在瀏覽: 漫夏里,想你的私念
網友評論
漫夏里,想你的私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