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之殤

秋之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是昏黃的,明凈的,憂傷和愁總是與它不能分割的。秋心乃愁的意思,自古至今詩筆下的秋天有着濃郁的彩,秋之落寞,秋之別離,秋之塲。

  四季替輪迴中,我看見秋姑娘披一襲米黃外衣飄然而至,還是那麼嫻靜,那麼悠然。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我是如此嚮往,只想跟着秋的步伐與足跡前行,卻不曾料想自己只是一片飄零的枯葉,昔那份堅持已經不容繼續,是不是該化作泥呢?

  秋風秋雨秋煞,風來風去風無痕,來去無蹤影。微涼的雨絲滴落在窗欞,用手接下放在手心,絲絲銜接扣在掌心,才知道冰涼若有多涼。透過掌心向渾的每一個毛孔擴散,心臟所在的位置最涼,甚至還有陣陣劇痛。取一杯清茶放在心臟的位置,多想清茶的暖意與清新能感染那份刺骨的涼意。

  喜歡李清照的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因為喜歡而欣賞,因為欣賞而鍾,又因為鍾而這首詩詞最終會為生活的寫照。風過也,沒痕迹,雲過也,卻是正傷心。我從天走來,你卻在秋天說要離開,難道我就那麼讓你憂傷?片言紙語不曾留下,走的徹底又沒痕迹……

  傾盡塵光暖流年,竟不知流年已經匆匆過,沒有你的天空,沒有雲朵,再看天空,也只剩下寂寞,多想你能在;多想將你留住,留在這個蕭瑟的秋天裡;多想在這個秋天裡和你一起去香山看滿山楓葉紅;即使不能手牽手,也能並肩看風霜雨雪。

  獨坐黃昏誰作伴?只是我和我的影子,你早已走出我的視,在另一個世界里,細數着滿天的星星,點燃一根又一根的香煙,對着冰冷的吐出一圈又一圈的黑煙。你凝望空的時候,會不會和往昔凝望我一般略帶憂傷?我一襲白長裙寂寞的躊躇在雨巷,自此你執筆畫下我略帶憂傷的容顏,你總是說畫里的女子離你更近些,因為你將她留在了你的心海里,因為你將她的一顰一笑留在了你的畫里。

  南方的秋天彷彿更容易落雨,的空里總是瀰漫著冰冷的寒,雨沒有緣由的散落不止,坐在窗前聽雨,依稀就能望見不遠的荷塘里的殘荷,早已褪去了綠披肩,只剩下乾枯的枝幹挺立在湖中央,讓我想起留得殘荷聽雨聲。如此襟令我自嘆不如。

  綿長的秋雨下了整整半個月,還沒放晴,天空又落起雨滴。我的心慢慢開始下沉了,沉到谷底,沒有念想,沒有盼,涼秋如雨冷刺骨,尋好夢,尋好夢,夢難,枕邊淚共階前雨,隔着窗兒滴到明。你引我如夢,風將我搖動,雨將我喚醒,我把自己灌醉,半醉半醒中,流星劃破寂靜的長空,那鋪滿落葉的林蔭小道竟然沒有一片落葉的痕迹,都隨風散去,那秋風是你,秋雨也是你,秋風掃盡落葉,秋雨散盡三千痴夢繞空腸。

  只是想留住有你的畫面,有你的季節,竟不想你會隨候鳥變遷。許不了你明天,給不了你永遠,只能眼睜睜看着你在我的生命里來來去去,多想一不小心和你到白。早知道你會離去,因為你曾經走了那麼久,想留不能留,你來去之間我只能痴痴的盼。今生柔腸已都扯斷,斷寸寸卻仍在相思,今生心魄已都破碎,碎片片卻仍在苦盼。

  只是不知道你會走的這麼快,這麼突然,這麼堅決。唯一的念想也被撕碎在風裡,你曾經告訴過我,讓一個忘記你的最好方法就是騙她……那麼這個秋天你是否真的騙了我,還是一切都已為往事?多想讓往事都隨風而逝,多想如風一般淡出你的生命,多想你只是我的過客,多想我們從未有過任何集,多想你從我邊經過,就像陌生一樣擦肩而過,不想在錯誤里輪迴,不想再拿回憶來折磨自己。

  轉,不敢回看,不敢,也不能。千萬的門,總有一個先走,你走了,我也該轉了,以後再不能各自相望,再也不會有任何集。忽然很想你,忽然很恨你,因為我還着你。心痛在的空里瀰漫,很痛很痛,痛的不想再做我自己。你了我心裡撫不平的傷,我了你心裡的不痛不,若有來生,我想做你的一顆牙齒,我痛的時候你也會難過。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癒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註定了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然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

  殘花亂流年,愁腸攢心痛…試着用微笑去聽完你們的邂逅,卻發現傷痛佔滿了全世界,而被你捏碎的故事,你還欠我一個結局…回望過往,一切如夢,看似無痕,卻揮散不去…

  秋天,一個傷感的季節,一段隔世的戀情卻沒有秋色的斑斕…思緒總被夢魘般縈繞,於靈魂的最深處,化做凄厲的雨,散落了一地的嘆息…躲不開的期待,裹着濃濃的夜色,向著無際的黑暗潛行,儘管我知道,你就是我夢裡相隨的一個魅影…-

  纖細的筆尖鎖不住流年,鎖不住憂傷,只能系一縷思念於心間縈迴蜿蜒。

秋之殤 範文推薦:

  • ·秋之殤
  • ·秋之殤
  • ·秋之殤
  • ·秋之殤韻
  • ·秋之殤
  • 您正在瀏覽: 秋之殤
    網友評論
    秋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