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秋之暴雨

秋之暴雨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小景

  入秋以後的天氣並沒有一絲降溫的前兆,相反卻讓一種節氣的稱謂“秋老虎”任這座處於高原的縣城感覺火辣般炎熱,任走入街頭陽光之下的自己,心中有了始無前例的煩燥,彷彿是進入成都平原夏日那般烈日烤灼般心悶,抬頭眺望萬里無雲的藍天,唯有固執的太陽以愜意方渡某種慢悠,透射的絲線盡灑於大地,任陽光之下乾涸地面始終沸騰的熱氣,源自於內心深處成一種終於的怨恨,於是行走於地面之上的仌便有一回焦慮與心累之感受,此時的天似火燭燃燒,任內心等待秋雨似同獨居已久的孤人望穿潤唇佳人的嚮往。

  接近下班之時的天空以一回貯存已久的壓抑,給予小城之中的每人再次心悶感受,痛苦之後的釋放能否就會代表某種暫時的緩解,任今日黃昏隨一回痛快淋漓的秋雨給予這座開始沸騰的縣城突降暢快之溫。

  果然於下班回家之時,天空下起小雨,此時仿若頓時感受已不再那樣炎熱,小城的溫度於此時滑至正常,但點點雨滴卻給予已十分疲憊身軀一手冰冷,是那樣突然而讓下正回家的我沒有一絲預感,心中更早渴望,卻不料是這種環境之下突襲而至,沒有一絲準備,唯有的表現就是加快步伐,向著家的方向。

  終於回到了家,而乾裂許久的大地也迎來期盼之久的雨滴,但凡美妙的音樂之前都會有前奏一樣,開始的雨只點點洒洒,如同焦渴的心在面對真實的瞬間留存一絲餘地,能否在這番點滴雨絲之後給予完全注入乾裂地縫絲之中。隨之風停了,雨歇了,飄浮於空中的熱氣又平鋪於地面,難道一切的等待就此消失,我心不甘,大地愉仍在等待。

  在雨停止幾分鐘之後,天空突變,漸漸遠去的雲又堆積一團,而更加厚實,彷彿為一次終於的積壓而相互爆發心中怒火,隨即一次閃電似乎真正拉開今夜秋雨的帷幕,在閃電過後的雷鳴卷揚天空幾日不曾露面的猙獰,試圖想第一時間給予大地某種震攝。雷鳴之後的暴雨鋪天蓋地不願放地任何一處,任行走的路來不及的思維只能任身軀在屋檐下,店鋪中以及任何可以躲避暴雨的地方望雨心卻那樣舒暢,終於下雨了,或許再也不會在烈日之下感受心之煩燥,雖突臨而至的雨讓全身盡濕,但心卻真正感受秋應有的涼意,此時望暴雨的心更多是一種愜意,一種心靈的舒暢。

  但這樣的愜意只有幾分鐘,來之迅猛,去也匆匆,幾回雷鳴之後,暴雨漸止,隨着無聲雨絲滴落大地,卻讓涼意留在這片土地,暴雨之後的道路多是撐把雨傘的行人,沒有江南雨巷的浪漫,卻是秋雨帶來幾分舒心,的土行駛之後,任低洼路面堆積雨水濺放盡歡,卻在雨傘之下的人眸之中成一種解脫,雨貴似金,似乎在此又有另一種解釋。

  秋之暴雨灑落,明日的天空不會有絲毫惆悵,秋之暴雨灑滿大地乾涸,明日驕陽才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秋之暴雨
網友評論
秋之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