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北京2008

北京2008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北京2008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看,那是什麼在藍天招展?

  啊,那是美麗的奧林匹克會旗!會旗由白色的旗面和上面彩色的奧林匹克五環組成。

  白色的旗面象徵著人類純潔樸實的情感。

  奧林五環由藍色、黃色、黑色、綠色和紅色等五個奧林匹克環組合而成,分別代表歐洲、亞洲、非洲、澳洲(大洋洲)、美洲,表示五大洲和平友好。

  自1936年以來,在歷屆奧運會的開幕式上,人們總能看到點燃奧林匹克聖火這一激動人心的一幕。

  就在今年的火炬傳遞上,北京奧運會創下歷屆火炬傳遞之最:傳遞距離最長(137萬公里)、傳遞火炬手最多(21780)、傳遞國家和地區最多(27)、傳遞時間最長(130天),火炬手還將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2005年11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正式揭曉。吉祥物有五個擬人化的娃娃形象組成,統稱“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他們是五個可愛的親密的五個小夥伴,它們融入了魚、大熊貓、奧林匹克聖火、藏羚羊和燕子的形象,色彩與奧林匹克五環一一對應,具有極強的可視性和親和力。當你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會讀出北京對你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自北京奧運吉祥物揭曉以來,福娃受到了廣大人民的喜愛,人們時時盼望着奧運的來臨;每個運動員更是嚴陣以待。

  我聽說前幾天姚明的腳跛摔了,但他還非常擔心自己不能參加奧運會為國爭光,這般熾熱的心,除奧運外,還有什麼能比這激蕩人心呢?

  在奧運塞上上頑強拼搏,是每個運動員的心聲。即使不能登上領獎台,也不會後悔,因為我努力過,我奮鬥過。

  中國“飛人”劉翔曾多次破世界跨欄紀錄,劉翔哥哥的這份心意眾所周知,它是一心為國而做出這樣的“奮鬥”,除奧運外,還有什麼會讓他付出如此的努力呢?

  奧運是神聖純潔的,是不可侵犯的。在奧運會開始時,難道會有人不傾盡全力嗎?這難道不是奧運才具有的魅力嗎?這難道不是奧運競賽才會擦出的火花嗎?

  讓我們共同期待北京奧運會所帶來的精彩盛況吧!

您正在瀏覽: 北京2008
網友評論
北京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