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我輪迴

自我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自我輪迴 標籤:自我介紹

  文/隱者

  經歷不同的生活,每當換一種角色,瞬間崩潰的不是外界的世界,首先,是內心的自己。學會反思,學會否定,不是無知者的執着,而是,敢於否定自我,破而立之,才是真正的活着。

  失敗太多了,心也無餵了,不在在乎,自己的記憶。難道昨天的美麗就要在今天放棄。遠方的彼岸,夢的爛漫,難道希望之翼也在這裡折斷。不,內心,彷徨,夜裡的不安,身心又怎麼樣呢?不不,我不能放棄。我是深山來,隱居的心,高傲的詩書寫白衣,夢幻着羽扇綸巾的夢想。終於,在哪裡,在茅廬外,志安天下。天道有常,還是天道無常,七出祁山未忘志,出師未捷身先死,當五丈原上,那星落,明白了,歸去,不夠強大,歷史中只是笑話。不知沉睡多少個日夜,醒來,卻是亡國的吶喊。

  再多的滄桑,經不起風霜,再多的金宮闕,又怎麼能驚起烽火。望一眼故國,望一眼周后,只有月的哭泣。因為,我醒來就是死亡,一杯酒的結束,沒時間悲傷,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萬里江山秀,而我獨留詞在千年後,想歸隱的山花,經不起富貴榮華,當明月起,我看見,前世的自己。那月中,我看到江水的惆悵,無人為我在送葬,因為,江水中,我到家鄉。如果有來世,做自己,不一定是君臨天下,坐擁徑山。而是隕落,歸隱,不如撫琴一麴生活,睡了,醉了,不是累,而是心醉。

  忽然,醒來,又是詩的結束。我還是又在寫一首未完的詩,不放棄自己,千年前,我亡,不強大,千年後,我重新醒來,因為,失敗太多,古城的黃土再造我的身軀,古城的吹風讓我如灞柳新生。向天笑,歸去無謂,敢於面對自己,不是卧龍夢,不是後主詞,而是,不服失敗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自我輪迴
網友評論
自我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