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標籤: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仁們:

  大家好!

  第×期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今天就要結業了,很榮幸有機會代表參加第×期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的學員發言。在×省衛生廳領導的關懷下,這次培訓班舉辦得非常成功。××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對本屆培訓班高度重視,對培訓內容作了精心安排和準備。培訓期間,圍繞基層醫院改革與管理、醫院戰略管理、醫療質量管理、護理管理、醫院品牌建設、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醫院危機管理等十餘個方面共30講內容,使我們開拓了管理思路,更新了管理理念,提高了管理能力,這為我們今後做強縣級醫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此,我代表第×期學員向××省衛生廳領導,××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領導和專家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在學習培訓過程中,全體同仁學風端正,聽課認真,對諸多問題進行了深入思考,結合自身實際廣泛交流,提高了意識,增加了了解,增進了友誼。

  一是通過培訓,對更新管理理念,更好的把握新時期基層醫院的發展有着積極的促進意義

  ××院長為我們講授的××××等課程,使大家受益匪淺。通過學習培訓,我們進一步充分認識到,一個醫院能否實現加快發展、跨越發展、科學發展,一個部門的工作能否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創新局面,關鍵在領導班子,關鍵在領導幹部,關鍵在院長。開展基層醫院院長培訓是一種形式,目的就是要全面提高基層醫院院長的綜合素質。通過培訓,我們掌握了新知識、研究了新情況、認識了新矛盾、解決了新問題、總結了新經驗。我們將緊密結合基層當地以及當前的各項工作實際,把學習到的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能充分運用到工作實踐中,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思路和舉措。事實將會證明,我們的收穫將極大地幫助我們成為勝任基層醫院管理的行家裡手。

  二是通過培訓,對“看病難”“看病貴”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醫改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院長說過:××××……不久前出台的××醫改方案中,城市公立大醫院通過長期技術幫扶帶動縣級醫院發展的模式,被重點提及,這不僅得到衛生部的首肯,還被確定為××醫改的突破口。××廳長也曾表示過,農民最終以縣級醫院的價格,得到城市大醫院專家的治療,這是××醫改給百姓帶來的最大實惠。××省衛生廳倡導和組織的基層醫院院長培訓、××醫院聯盟等舉措的落實,使基層醫院得到了大醫院的全面支持,提高了基層醫院的管理水平和技術水平,這些喜人地變化正逐步為廣大群眾帶來醫療上的便利和福音。

  三是通過培訓,增進了同級醫院之間的了解和溝通

  通過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這個平台,我們認識了省內同級醫院的各位同仁們。大家共同學習,共同探討,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同學們一起就基層醫院各自遇到的實際問題進行了廣泛的思考和深入的交流,分享了管理、經營中的成功經驗。這將是我們的一筆寶貴的財富,值得珍惜和回味。

  第×期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即將結業,我們即將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當我們帶着一份不舍,帶着一份收穫,帶着一份憧憬,更帶着一份責任即將揮手再見時,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與不舍。再次感謝××省衛生廳對基層醫院的重視,對基層醫院院長成長的關注,為我們創造了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再次感謝××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領導的重視和關心;再次感謝為我們的學習培訓而辛勤操勞、忘我工作的所有專家;再次感謝為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便利的默默無聞的××醫院的工作人員!

  這屆培訓班雖然結業了,但是學無止境,請相信我們會不斷地自我加壓,自我充電,帶領我們的團隊在基層那寬闊的天空飛得更高,飛得更遠!“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醫院的領導和專家用他們的行動為我們做了最好的詮釋。我們相信我們所有的學員必將把學到的知識和經驗運用到基層醫院的管理實踐中去,讓基層的醫院也享受到高質量的管理,奠定基層醫院管理工作新的起點。

  祝大家幸福平安,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網友評論
基層醫院院長培訓班結業典禮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