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存在的人x

不存在的人x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水開始開始斑駁,淚水開始凋落,轉望四周,擋住視線的依舊是一棟棟花白的教學樓。X面如土灰,心情極其不安。朋友Z說,你真像個活生生的死人。

  每天,X輾轉於寢室,食堂,教室。沒有刻意給自己的生活留下些什麼。他始終信奉,屬於他的永遠都屬於他。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讀書,一個人走走停停,習慣了瑣碎而又細密的生活。當然他也曾奢望過去找回那個完美的自己,可是在這個冷雨霏霏的秋季他還是迷失了。一路過來,X的長發變得蓬亂不堪,這是X第一次有這麼大的勇氣蓄長發。也不是很長,就是看上去與以前的他不怎麼相稱。朋友Z又說,你真像個發育不良的老頭。可又有誰知道卑微的他只想在這個擁擠的世界里顯眼些。就這麼簡單。

  在學校中,除了朋友Z幾乎沒人認得X,而那個朋友Z就是我。杯具啊。形成這個不良後果的原因有二,X的名字很X,X的相貌很X。為此我曾一度建議他去改改名或者稍微裝扮一下自己,但他老是聽不進。X就是這麼一個頑童,永遠只活在自己虛構的世界中。而他的世界只有一條河。他堅信在河的對岸一定住着一個和他性格相仿的人。至於那個神秘人是誰,他從來不告訴我。我想,可能是一個花一般清雅的女子。

  X哭,X笑,X不會在浮誇人的眼中逗留。他像空氣,空的。

  所以在這裡作為他最親密和唯一的朋友,我想對X說,既然你成不了舞台上的主角,就去做最真實的自己吧。

  X,我的影子,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不存在的人x
網友評論
不存在的人x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