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屈的葉,不屈的草

不屈的葉,不屈的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三九嚴寒,萬物蕭疏,北方的冬是沉寂的季節。

  在這樣的季節里,寒風是強者,以它橫行無忌的威武讓萬物臣服。雪是適者生存者,收斂起所有的色澤,陽光來了,它就融化,暖流來了,它就流淌,否則,就靜靜地蟄伏,與世無爭。

  人們以為松柏矢志不渝,殊不知松柏只是生來就是那副模樣,雖然對氣候軟硬不吃,卻也對世間冷暖不聞不問,不喜不悲,只顧自我頤養天年。

  於是,北方的冬,蕭條得讓人惆悵,讓人麻木。

  驀的,在習以為常的雪地上,一簇赭黃的葉、一抹暗紅的草跳入我的眼帘。頓時,驚詫了我的心脈,點燃了我的思緒。

  原來,在這萎靡的世界,還有這樣不屈不撓的生靈啊!

  你看啊,那葉,雖然也無奈地乾枯了,卻就是不隨風而落,仍然伸展着、昂揚着。

  你看啊,那草,雖然無力再進行紅的舞蹈、綠的歌唱,卻就是不零落成泥,仍然挺着胸、拔着腰。

  她們的色彩雖然不那麼鮮艷,卻不乏生動。她們的姿態雖然不那麼優雅,卻不失軒昂。

  這葉,這草,想必曾經無比燦爛,此時,她們陷入了低潮。然而,即使她們一時遭受了打擊,卻絕不屈服,在這白茫茫的大地上保持着一份紅的慾望。

  再打量寒冬時,我不由得露出幸災樂禍的笑。

您正在瀏覽: 不屈的葉,不屈的草
網友評論
不屈的葉,不屈的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