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天我總是把這個世界的層層面貌從頭至尾看個夠,都說只有這樣才能觀察理解探索得足夠深刻。可我卻並沒有得到什麼新穎的理解和發現。

  在庭院里小息,不經意間,偶爾發現有一株纖細的小楊樹緊貼着牆外執意要探出頭來。幾片嬌嫩、精緻、蒼翠的闊葉在八月微風中輕輕地搖曳着。一時間那抹濃濃的、向秋天偷偷逼近的墨綠和古樸堅實的紅磚牆以及在牆上樹上蹦蹦跳跳的那瓦藍瓦藍的天空,就那麼和諧安然地融為一體的格調和風情令我驚訝不已。那曾經令我們無限嚮往的憧憬的神秘的夢寐已求的最響亮的最抒情的意境,竟然不知不覺地,心甘情願地潛藏在這樣一個民間的安靜的如此平淡的巷子里,心裡頓時產生一種隨意給我一個角度或者簡陋的環境都會給我們帶來相依為命的寧靜與安撫,以及樂觀向上的可能。

  屋頂漏雨時,但你卻看到那晶瑩的水珠縱然一跳的優雅。窗外刮進風沙時,你卻可以有機會欣賞一枚沙粒散發出有稜角的光芒。我們在院落內拚命地做着居家的細緻,而外面的樹卻拚命地嚮往自然與粗獷。

  那株堅韌、勇敢而又自信的小樹在紅磚牆的阻隔處猛然暴露在我的視線里,那無法懷疑的畫面既驚喜又悅目,彷彿讓人一下子看到了什麼或是想到了什麼似的。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