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傷者》

《傷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泥小小

  2013.7.27

  0:26——1:08

  你是一個傷者,與眾不同的傷者,雖外表完整,卻內心不堪...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可是從你的表現里我知道,你很慢熱,你是強迫自己話多的,所以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很清楚。

  可能人類就是犯賤吧,你我皆如此,明明痛苦,卻不忍心放棄過去,可是過去就是無法回去的,很多時候,過去其實只能用來檢討,卻無從思念,所以這點上,它和幸福有點像,它就彷彿是一個堅硬的堡壘,找不到任何一個漏洞可以讓你再回到過去那些時刻,所以你也只能對你每一個已經成為歷史的決定付出代價、犧牲。於是我們便不能只踮着腳懷念,矯情地說你快回來,沒有任何事物會等着我們,我們除了爭取還是爭取,除了努力還是努力。

  所以有時候時候,我們必須面對一些現實,現實就是如此的殘酷,我們甚至無法選擇,其實我們真的也無法選擇現實,但是我們卻可以不被現實選擇、改變,我們就是我們,不是別人,別人也不是我們,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特色,其實每個人都有特色,可是只是很多人沒保留住,結果慢慢就同化成了一類。正可謂君子不失本心,想成為一個被人尊重的人,就是不要失去本心,本心包括了很多,善良。認真,誠懇都算在內...

  可是任何一個人總都有過去,都有錯的時候,可是你現在意識到了為什麼只有反思,沒有改變呢?可是不要放棄,絕不可能有人完美,況且如果我們覺得過去很不堪,那證明我們成長了,但如果我們覺得以前很完美,那麼我們差不多廢了。

  所以我們正需要捨棄,才能成功,才能輕鬆,我們需要不斷地捨棄一些無關自己的事物,才能走向成功,其實說實話,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絕情”(即冷靜,不能意氣用事)地做出一些決定,當然不能違背常理。

  所以我們正需要犯錯,才能進步,我們需要一次又一次重建自己,才能越來越成功,對於未來,我們只有多看看,多想想,然後用力儘力地甩掉過去,重新開始,重新一遍又一遍地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最需要什麼,不要盲目地去追求過多,我們都是人,也不是神仙,當然,我們要有態度,有不一樣的、與眾不同的生活態度,你或許不知道你心底的那些小脆弱,永遠都戰勝不了你心底里的陽光。堅強是永遠不會有方向的,但永遠只會與你的小脆弱背道而馳...

  流年 時光匆匆。

  在人生漫長而又曲折不可預料的路上,我們一直都以為幸福在我們的前面,在遠方。

  可是後來漸漸地,才發現,原來,那些握過的手,流過的淚,愛過的人,走過的路,看過的景,就是幸福。

  很多時候,過去根本就無從思念,我們迫切地伸出手想去觸及任何和回憶有關的一片...

  卻發現,手裡還是一無所獲。

  然而,總有那些人生路上的精彩,留在我們的生命、靈魂的最深處,難以奪去。

  看看我們一路追逐的幸福,其實都已經追逐到了,幸福不是結果,是過程。

  因為一切都有終...

  期待你回歸 回歸自我...

您正在瀏覽: 《傷者》
網友評論
《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