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陽光給予的天堂

陽光給予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給予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

  ??一小片陽光從窗外走了進來。我走出房間。

  ??

  ??年過了許多日子,屋門的對聯依舊是紅,那些字剛勁有力的站在那兩扇門上。腳下的土鬆軟了。一腳一步的踩下去,像是走在草地上,腳步放開,像是優美的舞蹈。牆角下,一株野菜躲在角落裡,不聲不響的抽出綠色的葉子,渴望挺直身子呼吸新鮮的空氣。兩張鐵杴站在東牆下,要起身站起來。鋤頭,大钁頭子,鐵耙子掛在四周的牆壁上,好像睜開了眼睛,彷彿在動起來。南牆邊上那張華犁子,它弓起身子,隨時準備接受主人的調遣。花公雞低頭把嘴貼在地上磨蹭幾下,起身,抬頭,張開翅膀一聲長鳴,重現昔日威武之風。大黃狗卧在草垛下,眯着眼睛,似乎在回味那一頓美餐。院子里的摩托車,車頭向外,似乎想出去踏春,去野外看滿山春色。門樓上,插着兩根桃枝,一根竹枝。對面的房頂沒有了雪的痕迹,青色的瓦片上有三兩顆石子,那是淘氣孩子故意扔上去的。側耳傾聽,門外有行人走過,大家開始走向土地上的田野,去看望一下那沉睡了許久時間的麥子。

  ??這個時候,兩歲的小女兒站在院中央,咿呀,咿呀,伸開手比劃着,兩隻腳,跳着,蹦着,小小的手揮動着像兩隻蝴蝶,兩隻小腳在地面踩出一朵梅花,接着轉起圈兒。一圈,一圈……末了,她竟敢向我們鞠躬。而後雙手合十,抱拳,說一聲,謝謝。最後,她把右手在嘴上一抹,向外一揚,來了一個逗人的飛吻。大家一片掌聲,一片歡笑,驚飛地上的六七隻麻雀。一架飛機留下白練飄飄。萬里長空是一片蔚藍,那片片白雲是天上奔騰的馬匹,那牧馬人不知走在那裡去了。

  ??

  ??那個時候,我想在院子里種些什麼?我想擁有一棵或幾棵屬於自己的花草樹木,那將是我的享受,我的另一個小小的夢想,有自己的一株新芽,幾片葉子,一片綠陰,幾顆果實。我會因此而感到快樂,幸福。

  ??插下兩株月季花兒,可以得到聞到一縷芬芳。種一片向日葵,可以欣賞一片金色。播上半片農作物,可以引來那些鳥雀。栽上一棵果樹,可以讓那些孩子們跑到我們院子里來。更重要的是,自己也有一份收穫。

  ??仰頭看春陽。滿眼的金花四射,一群蜜蜂在成群結伴的飛舞。那些陽光是天使的翅膀。我喜歡在陽光下漫步,享受太陽的恩賜,領略陽光的無限魅力。或者坐下來,閉上眼睛,與陽光對話,接受陽光的教誨與熏陶。

  ??看着你我他,陽光是我們的一件最好的衣裳。披一身金色之衣,每天穿上這一件陽光衣裳,行走在四季的道路上,永遠都有健康幸福的日子。

  ??

  ??春天來了。

  ??沒有雪和寒風的侵入,是陽光的一統天下。旭日高升,光澤萬物,這是我們所期待的,這是我們熱切盼望的。

  ??我喜歡在春意料峭的日子,推開柴門,坐在自家那簡單的院子里,迎接春日的光臨寒舍,感謝陽光的溫暖情懷。一顆快樂而感恩的心沐浴在陽光的千萬條縱橫馳騁的河流中,這是心靈的洗禮。

  ??那裡有陽光,那裡就是愛。那裡有父母,那裡就有家。

  ??家就是充滿着的陽光天堂。

  文/李文毅

您正在瀏覽: 陽光給予的天堂
網友評論
陽光給予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