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秋靜語

淺秋靜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淺秋靜語

  若得便是心靈煎熬的過程,若失卻是心靈苦澀的微笑。其實沒有誰真正的得到和失去,若你得到了一便失去了二,若你失去一也許你得到的卻是二。

  —— 題記

  一場細雨入秋之際恰到好處。這個時間最能讓人安靜下來。淺斟香茶,臨窗而坐。一絲《廣陵散》飄然入耳,夜已闌珊。這樣如水的夜晚很容易思緒翩躚,更適合寫文,吟一首小詩,撫慰心靈,釋懷夏季燥熱的情懷。不知心情是否與季節有關?特別喜歡秋的厚重。近處也有秋色泛起,一枚秋葉旋轉落地。心頭掠過一絲喜色,滿滿的心思隨細雨飄搖。在細雨濛濛的夜晚填滿整個小屋。

  站在季節的欄杆,那些顛沛流離的時光,給予了多少的艱辛,不在追問和一一證實誰對誰錯,所有的事實都定格在那本泛黃的日記里,讓它塵封。

  八月殘荷如瘦,怒荷卸妝飄零,清瘦無華但仍能聞到那股淡淡的清香。夏荷的風骨仍能植入內心深處,成為記憶中那抹沉香。一直努力地將自己站立成一株小樹的姿態,接受風雨洗禮,默默堅強,淺笑安然。無論歲月如何卻如白駒過隙,那些逝去的時光,都成為一道風景,成為自己歷史中的一頁。

  紅塵阡陌,相遇成風。不是不去愛不是不想愛,愛就怕是一種傷害。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始終相信這句話,一切隨緣。沒有誰能說的清情為何物?也沒人能說的清海誓山盟,其實它只是一個念想。每一個人都想有一場轟轟烈烈的雪戀,一人孤寂的時候還有你的影子陪伴。愛戀與否也是緣分註定。緣來相惜,緣盡揮揮手。與淺秋的夜晚獨白,靜守獨享這美麗的安靜,何嘗不是人生的享受?

  若得便是心靈煎熬的過程,若失卻是心靈苦澀的微笑。其實沒有誰真正的得到和失去,若你得到了一便失去了二,若你失去一也許你得到的卻是二。

  一直喜歡秋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其實這是一種心境。秋也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不知道別人收穫什麼,而我只是收穫着一份心情,用一些斷句殘章書成請柬,與秋約會。而我的詞窮語拙卻表達不了我的愛戀,就用凝望對視含情脈脈的秋。

  一個人獨處時,喜歡翻閱自己心靈日記,從中慢慢領悟這一路走來。人生要自己活的明白,自己的努力不是刻意讓別人看才努力的,一切與別人無關,榮辱得失,所有的果都有自己去承擔。人生路上無論你摔倒多少次只要最終是站立的姿態就行了,這才是無悔人生。每個人的幸福標準都有不一樣的認識,但有一點兒共同之處就是內心的充實和安靜。

  喜歡這如水的夜,將思緒結成一張網,打撈收穫全新的季節,其實你也懂得。

  丁林於8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淺秋靜語
網友評論
淺秋靜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