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廢墟上蹁躚着的美麗姑娘

廢墟上蹁躚着的美麗姑娘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中央電視台一套在9月1日晚舉辦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我們陪兒子一起收看。節目圍繞“夢想”這個主題展開,邀請了眾多嘉賓講述他們自身的追夢故事,以激發孩子們樹立夢想,堅持夢想,努力實現夢想的意識。

  這是一檔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節目,在眾多嘉賓的親歷故事中,最令我觸動的是廖智的。

  廖智,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師,一位平凡的媽媽;擁有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業,一個溫馨的小家;而這些簡單的、平凡的幸福毀滅在了“5·12”那場地震中。

  那場災難奪去了她至愛的女兒,奪去了她用以舞蹈的雙腿,這樣的打擊對於誰都是至命的,廖智也不例外,她悲痛欲絕、感覺天昏地暗,不知生活該如何繼續。

  突如其來的災難使她失去了那麼多珍貴的東西,太多人失去了太多珍貴的東西,正是這種慘痛的失去使她學會了珍惜。廖智說:“我的生命裡面已經不剩下什麼可以被我揮霍的,所以我必須珍惜每一天,我必須把握好每一天。”她告訴自己必須振作,天堂里的女兒在看着她,她要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讓女兒為她驕傲。

  她穿上假肢,夢想的種子重在心中生根發芽—還要跳舞,和以前一樣美麗的跳舞!從此,艱苦的訓練開始了……

  廖智媽媽說,往日一個舞蹈片段一兩分鐘就可以完成,截肢后就需要10多分鐘甚至更長時間。每次練習下來,都要腰酸背痛疼一晚。可面對疼痛,廖智說:“感謝生命的美意。感謝這個世界,賦予了我一次生命。有時仔細想想,人能活一次的確不容易,我們面對悲劇,不能絕望,更不能輕易放棄生命和夢想。”就這樣,她一分鐘、一個動作地咬牙堅持。

  2012年6月27日 在很多志願者的幫助下,廖智最終完成了她截肢后的第一個舞蹈,這就是後來她多次演出的節目——《鼓舞》。廖智曾說過,《鼓舞》有兩層意義,一是鼓上跳的舞,二是可以鼓舞跟她一樣遭遇不幸的災區人們。正如她所希望的,這支舞給了災區人們巨大的鼓舞,不僅如此,她頑強的精神感動了全國。之後又在家鄉籌備了義演,用所得善款為家鄉災民捐款捐衣,回報社會,傳遞愛心。

  為了鼓勵更多人,她還出書、拍電影、到學校講課,不斷地傳遞着她小宇宙里迸發出的正能量。

  2013年4月21日雅安突遭地震,廖智奔赴搶險救災一線當志願者。戴着假肢送糧、送衣、送發電機、搭帳篷。這個美麗的女孩,用實際行動告訴人們什麼是堅強!

  白色的娃娃衫,藍色的背帶裙,臉上洋溢着充滿力量的微笑,這是在“開學第一課”上廖智的狀態,美麗、飄逸、溫暖。

  在講述完她堅強的追夢故事後,她與舞伴為觀眾呈現了一支舞輪椅—怒放的生命。有迷茫、有掙扎、更有掙脫和奮發。她始終微笑着,在舞台中央旋轉自如,翩翩如飛,美麗依舊……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達了天堂。”廖智實現了夢想。

  廢墟掩埋住了她的親人,她的雙腿,卻掩埋不住她追夢的心,她的雙腿永遠定格在那片廢墟中,她的靈魂卻在那片廢墟中重生。她的舞步蕩平了那片瓦礫,她的舞姿婀娜了楊柳的衣裳,她的舞裙陶醉了美麗的蝴蝶,她的笑容傳達着柔和而催人的力量!

  震撼!廢墟上蹁躚着一個如此美麗的姑娘!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上蹁躚着的美麗姑娘
網友評論
廢墟上蹁躚着的美麗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