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基層】我是汶川人

【基層】我是汶川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基層】我是汶川人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來源: 浙江文明網

  作者: 浙江省松陽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樓明賢

  編輯: 樓宇

  2008年5月17日,陽光明媚,松陽縣城縣城新華街70號衛生局大門口設捐款台,松陽縣紅十字會發布汶川震災募捐書,紅十字志願者走上街頭,宣傳愛心,以幫助災區渡過難關。我和溫州醫學院實習生何偉玲參加紅十字募捐志願者活動,歡迎大家踴躍獻出愛心。活動現場人如潮,過路行人紛紛慷慨解囊,你一元,我二元,積少成多,精神可貴。在松打工的一名不留名重慶人,看到家鄉受災,捐款100.00元略表愛心。5月22日上午,我參加單位職工捐款和黨員“特殊黨費”共200.00元表愛心。

  大紅愛心榜上,有你的名字。龍頭企業雷克摩托車公司董事長應文傑捐款1萬元,員工捐1.2萬元。縣實驗小學處州晚報小記者團王怡舒等五位女同學拿着愛心募捐箱上街,放棄中午休息時間,積極主動宣傳,大人們紛紛慷慨解囊,共收到善款1793.00元,還拿了一些宣傳無償獻血資料去散發。占利軍外婆坐着輪椅捐款50.00元,車老闆張頂國捐款50.00元。下午收到西屏三橋公司6100多元,歡樂幼兒園捐款4701.00元。一天共收到8萬多元。截止到現在,縣紅十字會通過銀行、郵局、街上擺台等多渠道收到愛心捐款38萬多元,準備上交市紅十字會,最後轉贈到汶川大地震災區,一分一厘,積少成多,把銀子用在刀刃上。愛心募捐表達了松陽人民對災民的一片濃濃關愛之心。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級地震,這是一次罕見的、破壞性極強的自然災害。災區人民的安危,牽動着我縣廣大人民群眾扶危助困的關愛之情。為此,松陽縣紅十字會向全縣發出緊急呼籲,希望社會各界和愛心人士,迅速行動起來,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為處於極度危難之中的災民奉獻愛心,踴躍捐款救助,幫助災區人民儘快擺脫困境,度過難關。

  地震災難突然降臨,許多同胞的生命剎那間被死神奪走,家園也在瞬間毀於一旦,還有無數的生命在死亡線上掙扎。這場災難是對我們中華民族的又一次考驗,我們呼籲社會各界能在這嚴峻的時刻團結一心,行動起來向災區人民獻上真情、傳遞溫暖、送去愛心,幫助災區同胞戰勝災難。

  2008年5月20日,按照衛生部疾病控制局要求,一支由葉金龍、楊利偉、徐偉旺和孟軍四位衛生人員組成的赴川疾病控制應急小分隊正在待命,準備奔赴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平武縣執行消毒殺蟲、食品衛生、飲用水衛生、蟲媒傳染病、腸道傳染病、健康教育、糞便屍體處理和心理衛生工作,根據中央衛生部制定的衛生防疫工作要求,將帶上漂精片、溴氰菊脂、含氯消毒液等消殺藥品,背着“浙江衛生應急救援”旗幟,準備碘酒、體溫計、棉簽等醫療用品,為災區防疫工作出力。

  人人獻出一份愛,一份情。眾人拾柴火焰高不久的將來,汶川大地上,重建一個全新的汶川。祝願好人們一生平安。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用愛的溫暖和愛的力量,爭取早日取得抗災戰爭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基層】我是汶川人
網友評論
【基層】我是汶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