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初冬隨思

初冬隨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四季如畫,時光如筆,在晨暮間悄然勾勒着如詩的景緻。

  生機盎然的春天裡,我將夢想的種子播撒。覆土間我與你同眠,無雨的日子我用心血將你灌溉。春夏交替的日子裡,我們共同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束陽光。一起看那世間百態,共同為夢想插上翅膀,靜待那展翅翱翔的那一天。

  夢想的葉片在夏季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我與你並肩攜手看這鳥語花香的世界,一起看那山花爛漫的妖艷,靜賞百花叢中蝶舞蜂鳴的喧娛。夏的激情與火辣,讓我們不知疲憊地在晝夜中不間斷的成長。當彼此發現,不知在何時曾經的容顏已改變,來不及追尋,一切就隨風飄去……

  當樹葉漫天飛舞的時刻,插上翅膀的夢想隨風飛到我面前。在這夢想成為現實的日子裡,短暫的喜悅過後,我環顧四周,終不見你的身影,失落瞬間成為我唯一的感覺。夢想的果實似乎感覺到我的落寞,悸動不安地獨自顫抖。夢想的悸動悄悄地牽動了我心中那片空了的空間。審視着夢想的輪廓,分析着夢想的結構,我釋然。夢想的種子是用我的心血澆灌,夢想成長的日子裡,我們相依相伴,從春走到秋。一起看世間沉浮,一起賞人間百態,彼此早已在不經意間融合成不可分割的整體。

  最後的一片樹葉不知在何時飄落,寒風夾雜着漫天的碎雪在天地間盡情地狂舞,上演着冬日的戀歌。俯看蒼茫大地,無盡的銀白將世間的一切覆蓋,將過往的片片記憶深埋在這初冬的日子裡。似乎世間的一切都已經停止,一切都在這一刻結束。遠眺那巍峨的高山,和那不在蔚藍的天空,似乎都在驗證着逝去的日子終究會逝去的事實。不甘地望向那雪山之巔,一絲光明在閃爍,那是什麼?那是夢想的種子在那風雪中掙扎,等待着在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為自己插上翅膀,等待心懷夢想的人把它呵護。

  時光不情願地從身邊滑過,與夢想交集的日子也無奈的在記憶的長河裡翻滾。懷揣夢想的人獨自在這寒風暴雪中前行,等待着下一個春天的到來。在那冰雪消融,春暖花開的季節,再次與你攜手永恆之路。

您正在瀏覽: 初冬隨思
網友評論
初冬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