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山西是個好地方

山西是個好地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首先,歡迎大家來山西旅遊。

  山西是個好地方,地處太行山以西。人傑地靈。

  走進山西,有品質超群的古建築,有光彩奪目的彩塑和壁畫,有氣勢恢弘的石窟,有色彩斑斕的古代城市和居民等。徜徉於藝術的海洋中,耳聞目睹,驚嘆其中。

  山西地上文物數量眾多,國保單位全國第一。

  山西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產。

  山西,自古是兵家必爭之地,,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歷史上民族交融的重點地區,是華北敵後抗日根據地的中心,是我國重要的能源基地。

  人說山西好風光,地肥水美人更美。太行山上,石壁蒼崖,峰戀起伏,涓涓溪水,飛流直下。太行山,雖貧瘠,卻偉岸,能啟人之高氣,發人之浩氣。山鄉父老,勤勞且誠實,可敬又可愛。進入太行山,彷彿步入了美的天堂,觀山、踏雲、浴雨、臨風------心曠神怡,思緒浩蕩,陶醉於山水之間。

  山西,在這15、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自然賦予了厚朴雄奇的地理風貌,先輩們創造了獨具特色的三晉文化。工廠里代之而來是全程電腦控制,全部機械操作。充分體現了新中國的日新月異的變化。證實了社會的進步,證實了發展才是硬道理。

  朋友們,歡迎來山西玩,我陪你度過美麗的山西。

  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願山西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山西是個好地方
網友評論
山西是個好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