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獨吟

今夜,獨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雖說這樣的日子早已成了習慣,可是,一個人獨自坐在窗前,看着夜色中 迷茫的自己,還是禁不住潸潸淚下。

  一人,一屋,一夜的靜寂,就這樣看着時光在眼前滴答走過。沒有一絲的嘆息和無奈。那些嘆息和無奈是我的,盡然都是我的。也許,在千萬年的交疊更替中,它見證了太多的悲喜交加,見證了太多的緣聚緣散,一切的分分合合都只是轉瞬之間的煙霧,飄來了,又飄去。曾經,它也留下些印記,折下些痕迹。終於轉成了些舊光陰,斑駁的印記,歸於誰,散落在哪裡。我想,它也無從查起。

  披衣,端坐在電腦前,有些寒冷。屋裡是沒有風的,風是從指尖傳過來,絲絲清冷。

  有些事,就這樣,在冷清的迷霧中走來。我想,我是沉默的,沉默如今夜的風,只在樹梢輕輕掠過。有些愛,有些憂傷,有些情愫,也就這樣在心底輕輕掠過。竟然,你的影子還是如此的清晰。

  原來,有些愛,放進了心裡,就再也找不到出口,一任在心裡痴迷。

  今夜,萬家燈火,更多的是幸福吧,那些快樂的嬌顏一定在改變着這個季節的溫度和空氣。也許,也會有一處寒窗中獨自沉浸着一處寂寞,如我一般。知道,等待也不過是靜靜的看着夜色在眼前瀰漫,還是端坐在這裡,感受着往日的點滴,翻閱着曾經的那些溫度,慢慢熬成難言的淚滴,而這一切,又怎一個愁字了的,你又怎能憐惜。

  萬般無奈,也不過過往如昔,有些情即使再深,也終是一場幻夢,只希望,醒來的時候,我要麼深深的記得你,要麼,便是無言的忘記,不要在沉重的相思里,在經歷一場生死難依的故事。用一生的執著去陪着歲月飄零。

您正在瀏覽: 今夜,獨吟
網友評論
今夜,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