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之意

春之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總是把快意寫在花兒的臉上,把高興的事兒毫不吝惜與我們分享,花兒們滿懷心事,一會兒露出一張張笑臉,免不了讓人想入非非。可是不一會兒又露出欲笑含羞的傻樣兒來,嫣然像懷揣心事的婀娜少女,砰砰的心跳個不停,漲紅着本來白凈的臉頰,潮紅在臉頰上流動起來有一種別樣的洒脫,時不時藏在綠葉后,是在遮羞嗎?可是小蜜蜂早早就認出它們了,不過花兒們在早春時還未成熟,面對蜜蜂還真的有點難為情!

  剛剛還在夢中的花苞,這會兒醒來了,第一件事就是審視一下自己。一簾羞紅的色澤掛在花苞的外圍,如一團火等待着燎原到花瓣中去,但這一切還必須等待春天來派遣,春天應該知道每一朵花何時吐蕊,何時流露出芳香。

  經過一冬天的等待,花苞裹着滿腹的熱情從枝條上探出頭來,很想一吐為快,時刻等待放出異彩。它隱約聽到了來自比鄰的花朵開放的聲音,以為是幻覺,但仔細再聽時那聲音在左右交替盤繞,很像是在舉辦什麼競賽,簡直不可思議。

  放眼望去,同枝的兩朵花的花瓣正在慢慢打開,一種淡淡的紅彩披掛在開啟的花瓣上,猜想一定是風兒趁自己熟睡時把自己身上的紅彩揚起,然後隨意撒在這兩朵花的花瓣上面,淡淡的紅色在白色的襯底上繽紛無限,像一縷縷溫蔚的霞光鑲嵌在一朵朵白雲上,或多或少的紅色光斑雖然分佈得不均勻,但完美的整體布局卻十分的寫意和奏效,不知不覺就遊離於平滑的順暢和柔美回味之間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真可謂朦朧唅芳溢心曲,嬌嫩欲滴滿腹詩。

  不久花苞上的花瓣就微微舒展開,這是蜜蜂的功勞,蜜蜂發出的嗡嗡聲逗起了花瓣們的好奇心,花瓣們感覺這樣的聲音相當有磁性,就像是一道行動的指令而讓自己坐立不安。花苞中的花蕊聽到蜜蜂的嗡嗡聲也十分興奮,它們知道蜜蜂專門來看望自己的。花蕊們被花瓣們摟着,整天在狹小的空間蜷曲着身子,好像是很安分,可是心裡早就希望花瓣們快點放開自己,還自己一個可以自由伸展的空間。

  蜜蜂來得似乎稍早一些,花蕊還蜷曲在花苞中,不過已經在產蜜了,非常希望蜜蜂快點來採集,可是它們另有所顧忌,畢竟有家規約束,不管怎樣心切都要按部就班,不可逾越自己心理的底線,必須等到花瓣次第舒展開來,到時水到渠成一切就順理成章了。天生保守的性格阻止了一次次心動之下的嘗試,這也是無法更改的節好。

  蜜蜂來到花苞旁,它先是打量了一下半開半就的花苞,感覺它們還小,花蕊在花瓣的陰影中似現非現,猜想它們分泌的蜜汁還未成熟,蜜蜂不忍去採集它們的汁液。

  多數花瓣已經悄悄展開,它們來到春天毫無顧忌,一個個端坐在微微上翹的花枝上,花蕊們展示着輕盈而且修長的身軀,蜜蜂來到盛開的花朵面前,翅膀煽起陣陣微風,本來對花蕊依依不捨的花瓣們,此時此刻迎着微風情不自禁向外擴張開來,花蕊們頂着各種顏色的小帽子從容而出,它們也在隨風搖擺,悠哉悠哉地和蜜蜂打情罵俏。拋妖媚於層綠間,享恬靜於春光里。

  花兒釋放出濃重芬芳,它想用氣味一五一十描述五彩斑斕的春天,可是美妙的花香並不會把色彩染進人們的視野,它開始嘗試一遍遍把人們引向花叢中,給人一個視覺上的驚喜。當香氣循着花間小徑來回奔跑的時候,人們終於領悟到花香的用意。撥開一層層春枝,來到桃花園,驚奇地發現桃枝上已經繽紛出春天的氣息。

  當花孢子被彈射出來時,風兒也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將它們一一扶起,然後像扇子一樣散開,把花苞收進自己的皺褶中。花孢有了一個流動的新家,風走到哪裡花苞就跟隨到哪裡,為了尋找意中人而不惜翻山越嶺,開始了一次尋愛之旅。

  春天把美意寫在田園的肌膚上,青枝舉着花兒在左顧右盼,它們在舉辦花樣心情的賽詩會,個個笑得合不攏嘴。黃花在風中搖得很詩意,逍遙論禪之道,不論你是誰,你是哪天過生日,它全都曉得。

  春天是個極易有感覺的季節,無疑是有愛點綴的季節,因為有了愛一切才會變得天聰麗質,花兒為誰開才有了明確的答案。春天授意花兒奏出春天的旋律,翩翩起舞的蝴蝶結伴而行,它們聞香而來。

  花兒們描繪的春天盡然了我們的視野,想想花兒是怎樣噴發出香素,會像姑娘拋繡球一樣,大致瞄上一下,我很驚異它們的准心,不偏不倚花香撲鼻而來,原來的香味一定會圓了我們的夢,把的熱情蕩漾起來了。

  花兒們把快意遞到春天的每一個地方,生怕哪裡會被遺忘,遲遲不肯把花瓣折起來。然而春天早已感受到花的浪漫氣質,那些桃花兒沿着青翠的桃枝一字排開,它們在交頭接耳,商量着誰來充當春天的代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發現誰和誰都長得一個樣子,那麼選誰來代表浪漫的春天呢?正在這時桃園中來了一對戀人,他們相依在花枝旁,似乎看出了桃花們的心意,聽懂了桃花們的心語。不過他們確實找到了心心相通的鏈接,一朵花兒就可以打開一扇愛情之們,五彩繽紛的桃花源如幻界一般,如果需要裝點一下春天時的心情,桃花源是最好的選擇,當穿梭在花兒的海洋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妙想,也許還會有令人驚異的妙遇吧!

您正在瀏覽: 春之意
網友評論
春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