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摘下無價值的砝碼

摘下無價值的砝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個中年男子獨自去看心理醫生。

  他在一家公司任職,原本有很大的希望被晉陞為業務部主管。然而,一個與他暗中競爭的同事,竟然將他以前工作中所出現的失誤全部羅列出來,遞交給了董事長。於是,他升職的希望便在對方的嫉妒和攻擊下暫時擱淺。然後,他又告訴心理醫生,最令他不能容忍的是,他的妻子對他十分不理解。現在,他的精神幾乎要崩潰了。聽到這兒,那位醫生笑着問他:“那麼在你身邊一定有另外一個女人理解你,是嗎 ”他坦誠地點了點頭。

  那位心理醫生並沒有過多解釋,而是起身出去了一會兒。回來時,他手中多了一個細細的橡皮圈兒和兩個帶掛鈎的砝碼。當著男子的面,醫生把那兩個砝碼掛在了橡皮圈兒上面。那兩個砝碼的重量,幾乎把橡皮圈兒繃緊到了極限,如果稍一用力,就會有斷裂的可能。中年男子疑惑地看着醫生怪異的舉動。

  醫生問道:“那個陷害你的同事升職了嗎 ”

  他搖了搖頭。

  醫生繼續問:“那麼,請你如實告訴我,你的那個同事所說的事情是否真實 ”

  他思忖了一會兒,回答說:“應該有一半是事實吧。”

  聽了之後,醫生就笑了,說:“既然他也沒有升職,而且還給你指出了那麼多的不足,那麼你不但不該仇視他,還應該感謝他。如果你今後把自己出現失誤的地方全部做好,他還會說什麼呢 ”

  中年男子贊同地點了點頭。醫生隨手摘下一個砝碼,橡皮圈兒頓時彈回去大半。

  接着,醫生又問:“你的妻子雖然一時不理解你,但是你們之間感情的裂痕已到了無可挽救的地步了嗎 ”

  他又搖了搖頭,回答說:“感情上還算過得去,至少我還有一個很乖很爭氣的女兒。”

  醫生問:“也就是說,即使另外一個女人再理解你,你暫時也不可能下定決心和她生活在一起,是嗎 ”

  沉默了一會兒,中年男子如實地點了點頭。

  醫生暢然大笑起來,又把另一個砝碼從橡皮圈兒上摘了下來。然後,心理醫生將那個恢復原狀的橡皮圈兒遞給了他,並解釋道:“現在,你已經沒有一點兒負擔了,又恢復了先前的彈性,你還是那個完整無缺的‘橡皮圈兒’呀。”

  聽到這兒,中年男子才恍然大悟。是啊,只要摘下生活中那些缺少價值的砝碼,我們的生命又會恢復先前的彈性!

您正在瀏覽: 摘下無價值的砝碼
網友評論
摘下無價值的砝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