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雨季,喜歡雨,更喜歡江南雨...喜歡把自己淋在雨里,淅瀝的清爽讓你浮想翩....這索索潺潺的雨韻,撩撥拉扯着你的心緒,綿綿而瀟瀟,似煙似霧,似幻似夢。在紫薇花鋪 滿的街巷裡,站在廊棚下,聽滴滴答答的雨打在古老的琉璃瓦上,打在青石板上,總有一種平平仄仄的韻律感。看柔柔的雨絲順着屋檐串串珠兒似地灑落,淅淅瀝瀝地落在煙雨濛濛的河裡,感覺雨中的江南瀰漫著季節的芬芳,欲灑還休,別有一番風味。

  喜歡雨季,喜歡雨,尤為北方的雨...盛夏之際,它驟然降臨瓢潑如注,讓你猝不及防。瞬間,你會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淋漓盡致的感覺,炎熱頓時無影無蹤。緊接着,你可以看到雨後那些花那些草,那些樹,那些生機勃勃的萬物經過急雨的洗禮,綴滿玲瓏的雨滴。霎時空氣會變得涼爽濕潤,還夾雜着泥土、葉子的味道,清新幽雅,韻味無窮。在看遠處的天際,已是萬里無雲,心中充滿勃勃聰穎。傍晚,天邊那一抹色彩斑斕的彩霞,更是炫麗無比。

  曾經聽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懂得了雨,你會發現不同地域的雨如同不同地域的人一樣,有它自己的個性和魅力。而當地人的性格會受當地雨水的影響,如果久居一地,雨水的特性會融入到人的性格當中。是的,北方的雨像北方人一樣,直率豪爽、羈傲狂放,而南方的人則顯得幽雅精緻、溫婉恬淡。江南的雨則帶着淡淡的惆悵,悠長的小巷,青色的石板路,濕潤的空氣。北國的記憶里是不曾有過的,心底總是按捺不住的曾經的欣喜。

  曾幾何時,天涯海角般的滄桑古迹,也曾留下過傳頌千古的青鳥飛魚。嘆服定格在一霎那永恆的際遇!不知何時?大概童年的時光就開始對雨有着某種喜歡,也許與自身經歷有關,讓人難忘的事情總是發生在雨天。每到下雨天,會有一種特殊的、懷念的情愫不約而至。雨滴答答下個不停,蓄着絲絲涼意,氤氳了整個世界,連同我的心。也許這一刻,懂得了雨,也越來越喜歡雨了。看着剪不斷的雨絲,柔柔綿綿,滿目凄迷,一城煙雨,滿腹思緒。

  喜歡雨季,喜歡雨,尤其江南的雨是充滿靈性的。當你泛舟湖上,望着艙外煙雨迷濛的景象,兩岸含煙如黛的遠山,粉牆青瓦的農舍,都像一幅幅水墨畫在眼前呈現。即使你不是詩人,也會被這詩意的景象感染。因為空靈的天暮,無垠的湖面纏綿的煙柳,都如詩如畫,如歌如韻。你的心靈會在這當中得到凈化。江南的雨是婉約的雨,是你的一份難捨的情懷。只要一閉眼,彷彿就能回到你杏花微雨詩中的的記憶,你如花的笑容在執手相對中綻放飄飛。

  飛成一片夢幻...窗外如煙的風景謎一樣洞穿着蒼穹。可無論怎樣地喜歡,柔美悠閑的雨季。還是隨着季節的落末而如期離去。人生不正是如此,是我們的曾經青蔥歲月,攜來了生命的雨季。於是,生命變得豐富、厚重、絢爛、壯美、平靜、淡然。當你走在塵埃里,有一種淡定傷懷之美。靜夜窗前,聽雨滴落的聲音,彷彿能嗅到雨水清新的氣息。由潤物無聲,變成綿綿不盡的雨季。那瀟瀟細雨,一年又一年,總是安靜地飄落在我們不能觸摸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雨季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